2006-09-21 22:45:11胖河豚

百米戀,,03

百米戀,,03


「這裡就是需要利用這個公式進去代,懂嗎?」他頓了頓,手在我眼前揮了揮。

「啊?大概吧。」回過神,我低著頭,望著簿子上零零落落的算式。

他很認真的教,我也很認真的看,不過不是看他忙碌在簿子上的算式,而是他那專注的臉龐。

「大概?,光米米小姐,妳到底有沒有認真在聽?」

他無奈的望著我,執著筆的手,有著幾個因為田徑練習而生出的粗繭。

「沒有。」我誠實的回答他,看了他一眼隱隱約約有火光的雙眼。

只得安分的將視線轉回那密密麻麻的數字上。

沒辦法,現在我考上大學的命運,就掌握他手中了。

「我再說一次。」他雙眼直勾勾的望了我一眼,似乎沒把我教會,就不善罷甘休。

他的手在紙上快速的寫下一個個計算程式,臉上認真的神情,似乎勾去了我的魂魄。

低下頭,我專心的看著那七零八落的數字,試圖從裡頭,找出一點點的熟悉感。

執起筆,我憑著腦中他做題的方法,一個個步驟慢慢來。

就像抽絲剝繭般,複雜的數字,在脫去未知數,脫去較大的數字,剩下的,就是我要的。

嘴角噙著笑,我抬起頭,卻望進了一雙眼,深邃到不可思議的雙眼。

回過神,我看見他眼裡倒映出自己,轉過頭,就像是害怕他的眼足夠看穿自己。

平息了心跳快速的心,轉回頭,我勾起微笑,重新面對著他。


「會了?」像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般,他挑眉望著我。

眼裡望不出什麼,深邃的眼早已消失,剩下一雙清澈的雙眸看著我。

「嗯。」我點了點頭,執著筆的手,開始在每題數學上搖擺著。

教室突然安靜了下來,只有我的筆在紙上發出的沙沙聲。

外面的喧鬧聲,似乎闖不進這片空間,只屬於我和他的空間。

「這禮拜日是星星的生日,凱軒他們準備替她開個慶生會。」

聽見星星的名子,我頓了頓,停住了筆,趴在桌子上,看著坐在講台上的他。

「所以?」我不明究理的看著他,忽然吹來的風,把數學課本吹過好幾頁。

「我不知道,要買什麼禮物給她。」他搔了搔頭髮,臉上有著迷惘,和害羞?

我傻了會,胸口有種堆積如山的心酸一擁而上的感受,直直的酸到了心坎去。

心作疼著,大腦因為他的話,瞬間喪失了反應能力。

只能無能為力的愣在原地,嘗著被心酸、苦澀穿透全身的滋味。

我望見數學課本上用粗體字標示的公式。

究竟有什麼公式,能解開我對他的喜歡?

什麼公式能算出,要怎麼做,才能只當他好朋友?

「我突然想起來我還有事,先走了。」

抓起課本,在他來不及反應之下,我往後門使勁的跑。

爬上一層層的階梯,最後,我攤坐在四樓的角落。

突來的心酸,讓我無法待在他的面前。

怕自己忍不住的掉下淚,怕自己大聲的說出喜歡他,怕自己‥破壞了之間難能可貴的友誼。

將課本丟在一旁,我知道淚一直在掉,我試圖抹去,那讓我不習慣的淚水。

卻感覺到,越來越多的淚水在落下。

越來越多的痛…在心底蔓延著。

淚落了,我的心,也遺落在他的身上。


〃不能說出的喜歡,包含太多苦澀和心酸,一瞬間,席捲而來,讓我的心…無法控制的大力作疼著。

上一篇:百米戀,,02

下一篇:百米戀,,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