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00:56:09Yuri

泰北震撼教育

<傜族部落「帕郎」的美麗山景>



幾天前才從泰國回到台灣
心中情緒到現在都還有點餘波蕩漾……
在這八天七夜中
發生了許多以前從未體驗過的事情
印象深刻的足以讓我記得一輩子!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國外短宣;
第一次在國外掉行李(好加在我的睡袋後來找回來了!);
第一次被蜜蜂叮,痛得差點以為自己要掛了;
第一次用「柴火」升火煮泡麵吃(你沒看錯,真的是燒柴喔!);
第一次在大自然的戶外刷牙洗臉,旁邊還有雞叫聲作伴;
第一次每天用冷水洗澡,而腳底板永遠覺得洗不乾淨;
第一次爬「沒有路可走」的熱帶雨林山路,像蜘蛛人一樣攀爬在剛下過雨的溼滑山坡上;
第一次被超粗的竹刺深深刺進手掌,有好幾天一度覺得自己左手快廢掉;
第一次在國外幾近素顏的,渡過這麼多天軍隊般的規律日子(弟兄們,你們當兵真的很辛苦!);
第一次在傜族村落「帕郎」裡,和許多弟兄姊妹同時碰到屬靈爭戰,並渡過有生以來最心驚膽跳的夜晚;
第一次去泰國卻完全沒有放鬆的感覺;
第一次擁抱身上都是黃土的孩子們,雖然語言不通卻感到如此親近;
第一次聽到短宣隊裡這麼多弟兄姊妹的生命見證,令人動容;
這是我第一次…過這麼苦的日子
這幾天真可說是名符其實的「震撼教育」!

<帕郎當地青年阿當的家,我們有兩天就寄住在這裡>


雖然在去泰北以前
早已耳聞那裡的生活不比台灣舒適
所以心裡已經作好去吃苦的準備
但也許是驕傲的自以為可以承受苦日子吧
因此神讓我這朵溫室的花擁有不少「意料之外」的獨特經驗!

老實說,原本剛去時
心裡暗暗對人、對神有許多的抱怨
甚至懷疑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要花錢去國外受罪?
但是在被蜜蜂叮、睡袋尋回之後,這才學會什麼叫「憑信心」和「順服」,並且停止抱怨;
看到這麼多不幸的孩子(被遺棄、家暴、性侵…etc.),這才發現自己有多幸福;
委身在這個十幾人組成的短宣隊當中生活,這才看到自己的傲慢和不足之處;
在山上過著民國初年般的超原始生活,這才知道世上竟還有人是這樣過日子的,自己只過了幾天就快發瘋,而他們…卻得長期活在這樣不方便的環境裡;
那幾天當中碰到不少「那方面」的事情,這才深深意識到,世上的確是有「屬靈爭戰」這回事存在的;
左手手掌被竹刺刺進,雖然痛苦不堪,但這才提醒自己想起,耶穌為我們死在十架上的痛苦,那更是上千上萬倍的,這點小傷相較之下,根本就算不了什麼...感謝神在我手掌上所留下的記號!





那幾天心裡一直有個聲音提醒自己:
妳本來就不是去渡假的,妳是去傳福音的呀!

記得布永康特會時,牧師說過下面這段話…
現今有許多基督徒寧可在教會裡吹著冷氣
過著安逸的生活
卻不願意走出去向人訴說上帝的愛
這樣福音要怎麼傳揚出去呢?
你已經得著了永生的確據
怎麼可以不去和身邊的朋友分享而獨自佔有呢?
如果你領受了這復興的烈火
你願意為了神的緣故勇敢走出去嗎?
記得那時自己的回答是:我願意!
因此我深深相信
方言的領受以及這次泰北的短宣
都是神早就安排好的!

雖然這段旅程中,好幾次我落淚、大叫
但為了福音的緣故
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因為我感受到神深深愛著泰國
也愛帕郎這塊土地的百姓
經過這次短宣
才體會到傳福音的不易
我打從心底由衷地
向早期來台傳教的西方宣教士們致敬
因為那真的、真的很辛苦……


<可愛的帕郎小男孩,害羞的他,看到陌生外來客就一直躲到媽媽旁邊呢!>


在一次跟神學院學生吃宵夜聊天中發現
泰北神學生的年紀平均是二十出頭
最年輕的才18歲
而且大多是離鄉背井
他(她)們最大的心願就是神學院畢業
然後回到自己的國家、故鄉去開拓教會
看到他(她)們這麼年輕就立定志向、為神獻身
真的很激勵我們這群去短宣的哥哥、姊姊、叔叔、阿姨!
記得一個名叫小清的年輕男孩,操著泰國腔的中文跟我說:
「我真的很高興看到你們來這裡,
因為我很喜歡台灣,
你們就像是我們的屬靈父母一樣!」
當下聽到這段話時,感動的心情真是無法形容
我們何德何能可以當他們的屬靈父母啊?
反倒是從年輕的他們身上
我們學到許多呢……

<到達帕郎當晚,大家就去拜訪村落中長老(其實就是巫師),房屋裡只有一盞微弱的日光燈照明,陰暗的程度讓人乍舌>


也許有的人覺得去海外短宣的時間不長
能夠對當地人民產生的影響究竟有多少?
但我真的相信在我們服事人之前
神已經親自先服事我們了!
而弟兄姊妹輪流去做「鬆土」、「播種」的工作
遲早都會讓那邊的人民
體會到來自於神的真正喜樂和愛!
現在的他們
是生活在黑暗裡面的
由衷希望他們認識神之後
能有真正的光明照亮他們的生命!


我想
如果今天不是因為福音的緣故、神的緣故
我這個都市小孩
應該打死都不會去這麼偏僻落後的地方吧! XD
不過這次短宣的過程雖然辛苦
但神卻讓我大大的擴張
眼界也開始不只跼限於自己身上而已
感謝神!
這次真的收穫很多呢~~~



◎更多關於Yuri泰北短宣照片請至下方網址:
http://photo.pchome.com.tw/sisseltseng/014/


P.S 特別感謝這次短宣前,用電話、MSN、mail給予鼓勵及代禱的弟兄姊妹們(情愛工作坊、兒少牧老師們、教會小組...etc.),以及熱情提供登山設備的朋友,大家的加油打氣,讓人超級感動的啦~ ☺

Bear 2008-07-23 13:20:48

^^
好棒哩~~
感動~~
希望神再來感動一次~~~

版主回應
呵呵~是ㄚ~ :) 2008-07-25 13: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