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9 10:03:46小羅

唱衰也是一種權利

標題很奇怪,也讓我感到無奈,台灣是個民主國家,言論有充分的自由,執政的民進黨這幾年執政下來被"媒體"講的一無是處,好像台灣真的很遭糕,快速的在沉淪,事實上是這樣嗎?我自己的感受不是如此,我看見的是台灣跟前幾年比起來一直的在進步,很多國人關心的議題也慢慢被重視,這些都是我們看的到的。
社會總有黑暗面跟光明面,這也才像多元的社會,隱惡揚善跟揭發黑暗面都是必須的,今天如果大部分的人都是看到不好的一面,心中口中也都是如此以為,那社會就會變成你想像的樣子,今天的台灣就是這樣,媒體加政客每天在唱衰台灣,看壞台灣,好像台灣的沉淪是他們最大的快樂,隱善揚惡變成他們的樂趣,我不願用動機論去評斷這些人,畢竟民主社會,嘴巴長在每個人身上,我們沒辨法決定每個人要講什麼,唱衰台灣也是一種權利。
一個人說他好,他不一定好,十個人說他好,他就真的會變好,這種正面效應是會感染的,我相信沒人一天到晚會認為自己的未來沒希望了吧,只要我們對自己、對台灣有信心,也都能看到好的一面,不受其他看衰的人影響,那還有什麼事能阻止我們繼續前進,嚴格的監督跟揭發黑暗面一定是必要的,也是改革的原動力,不過這個唱衰是兩回事,不能混為一談,唱衰台灣與樂觀看未來你選擇那一個?我相信每個人心中自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