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5 09:05:05小羅

選舉看板的印象

年底選舉近了,最近回彰化看到各種候選人的大型看板紛紛林立在馬路旁,這些看板的目的無非是為了增加自己的曝光率及選民的印象,當然看板還得加註一些簡單的文字,讓選民了解候選人或是這次的競選主軸,以縣長為例,我看到現任的翁縣長,以遠見雜誌所作的調查, 2005年縣市總體競爭力,彰化縣是進步幅度的第一名為主要訴求,期許大家讓她再度連任,讓我印象深刻,雖然說這不同等於選票,因民眾的直接感受才是最直接的,但城市的競爭是無情的,多跑紅白帖還有多做路燈柏路的鄰里建設可能會有比較高的施政滿意度,不過對城市的發展及競爭力幫助並不大,肯做事,能做長遠規劃的地方首長才是讓縣市進步的最大動力。
再來看到某黨的侯選人,看板上很簡單,巨幅肖像加上正派、清廉四個字,偶而還有一些看板有跟該黨黨主席的合照,正派清廉我想應該是身為地方首長的"基本條件"吧,不知道他認為這就是他的要縣民投給他的理由,還是該黨都是一些黑道歪哥的人(蕭X田),只有他是正派清廉,或者對手都是這種人,他是好是爛我不知道,不過選舉看板給我的印象顯然是不及格。
另一個政黨,看板上強調的是建設新彰化,甲你尚麻吉,給人的感覺是跟縣民站在同一陣線,要讓彰化能有更好的建設,有比較貼近選民的感覺,以看板來講我覺得還算不錯。
看板只是輔助的工具,侯選人的操守、能力還有執行力才是最重要的指標,彰化的未來四年將由年底的選舉決定,我相信彰化人應該能選出最好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