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 23:45:22shiny

老狐狸帶小狐狸2009/11/11(三) 下午1:38

 

接到奇的MAIL 為我賀生日 祝我愈老愈美麗,愈活愈圓滑

哈! 哈! 對他笑說:永遠美麗!?那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啦 !

真的是流水年華  連如此大條神經的我 竟也發覺歲月侵蝕的痕跡 ...該保養囉

但~倒也不是真心的在乎!

老姊對我無可救藥的喟歎:「世上沒有醜女人 只有懶女人」 我還真的完全同意

只是~算了吧 我既是怕疼又懶惰修飾 還是自然体ままで良い

反正老公"遲鈍"到一種境界 怎樣才會正眼看他黃臉婆一眼呢!? 得過且過吧!!

至於人生態度是圓滑?變老賊?! 還是~  
 
走過人生三階段的進化 從見山是山、見水是水→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到今天見山還是山、見水還是水→的心境轉換  到如今~~
『我見青山多嫵媚 料青山見我亦如是』
 
姑且把它當成恭維的辭彙來自我催眠...  歲月累積成一種智慧 ─ 自在從容
 
雖然不完美 未練 缺點一大堆 我仍慶幸 喜歡當下的自己,包括自己不完美的那部份
 
想年浸半百到今天才有這麼一點的 心得& 自信 實在慚愧
 
兒子才20出頭 不盡然有過人之處 惟高EQ是我二老臣服的 
 
年少就有如此領悟 不知道是欣慰! 還是羨慕 !   ─ BOTH !!

人生在每一個轉角處 都有不同的機緣候著

不論是深思熟慮 或者隨緣隨喜 每個決定 在生命中都會有截然不同的命運展開

有部電影 主人翁在地鐵趕車 及時趕上 和 錯過了列車 之後完全截然不同的故事發展

可怕吧!是創造歷史?是宿命輪迴?是你的人生! 你的命運! 你的選擇!

我常愛說:習慣影響性格 性格影響影響命運

正是因為性格造成因果關係 人的一生抑揚頓挫  不都是自己招惹來的嗎 !

可是我要說:站在轉捩點 下一個深刻的決定 每一個Choice雖然舉足輕重 但卻不盡然完全決定事情成敗之關鍵...

找工作 覓良緣不正是如此 單方面的努力豈能奏效? 彼此好似狩獵 尋尋覓覓 不就是要找到Mr.Right  然後呢?! 拍板定江山嗎!?

好比~ 結婚 你選擇嫁給他  但誰能保證一定幸福;婚姻豈只是放任而已 每一天都是─"經營" 好像拼圖 用心一塊一塊拼出一個家庭; 一份幸福; 一份圓滿。

好比~就職 雖然些許憂心卻不擔心 我深信兒子不論得到什麼機會 站在什麼舞台  他都會全力投球 那是他行事態度 他的風格    不是說嗎:問題不在難度 在態度 !!

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 焉知上蒼不是為你做了最好的安排嗎 重要的是你要準備好一切

重要的是 ~

好壞的決定在於─努力!!讓夢想成真的每一片段、每一過程 都是努力 再努力 把每一份細節做得淋漓盡致  讓 內容&結果 了無遺憾

How lucky 回顧我這小半生 非常的幸運 美滿的家庭 親密的手足 肝膽相照的好友 善良溫厚的良人 乖巧 貼心的兒子 不才卻擁有女人一生最大的幸福 我很知足&惜福 感天謝地

人生路上 我得到很多的恩典&恩寵    不敢浪費這份福氣 兢兢業業 努力作對的事 走正確的路  我相信正面思考 我也許能做的事不多 但努力在我身邊發揮最大的光與熱  我深信 好運的人 需要做更多事 好命才更有意義!!如果有幸 能把這個想法傳承給二個兒子

老狐狸帶小狐狸 那我生命的意義就光大了

 


PS:補登於五十過一的生日感言。

上一篇:出柵?

下一篇:分享與分擔

湘媽 2009-12-01 11:51:41

ㄚ頭在冬眠嗎?日本好像很冷的樣子呢
使用電腦我仍像"半殘" 不會PO相機到電腦上 所以照片多半是舊的囉

熟悉我們的人就知道~我們是一窩懶狐狸啊...
哈哈 !!!

丫頭 2009-11-30 11:51:52

水歐 在日本拍的嗎?
湘媽的安然自得是最棒的了

老狐狸帶中狐狸還有小狐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