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22 23:48:39秋天

來日幼稚少女 ~ 雲上再會

其實,開始寫《第三次的告白》

或許,也是一個美麗的陰錯陽差

     

當時剛好在看日劇《最喜歡的花

沒想到竟勾起我想再寫小說的慾望

         

本來,只是想寫個大約五集的短篇

第五集,自以為給了個開放式的收尾

結果有台長說,期待第二次的告白啊

          

我有點傻眼,不是已經告白三次了?

原來,大家對告白的定義不一樣 (笑)

想著再寫幾集吧,居然一路寫到30集

         

由此可見,我算是走且戰且走的路線

有創作衝動,卻沒有嚴謹的架構規劃

每次要更新,都像在跟截稿期限賽跑

持續用這種方式,當然會越寫越沒力

         

依稀記得,寫到第15集的時候

幾乎是完全沒靈感,快要放棄了

甚至自我懷疑,是否太自不量力

         

那陣子,看到《勿說是推理》的電影版

劇中這段台詞,意外讓我心情豁然開朗

      

( 圖片來源:臉書《一分鐘的朋友》)

       

我接受了自己目前的文字力不足

也深刻察覺到未來需要加強之處

當下,只要求每一篇都用心去書寫

相信寫完整部作品後,一定會有進步

         

期間,很謝謝許多台長的留言

你們的提點,我都有記在心裡

你們的鼓勵,我也點滴在心頭

        

然後,默默的繼續寫下去

發現故事好像慢慢地成形

而且阿峰與文晴似乎都來互動

(這是寫作者的奇妙體驗 XD)

        

        

就這樣,一步一步,走完最後一哩路

寫完最終回的時候,我又重頭看了一遍

不得不承認,小說寫得單純青澀又天真

但回顧下來,我的心,仍舊有被觸動到

             

那一刻,我知道我沒有對不起自己 ...

即使內容還不夠成熟,很多地方要改進

可是我任性寫出了,想表達的情真意切

摸索出某種「我想寫的愛情小說」的樣子

          

                 

最後,想要分享楊千嬅的《明日再會》

雖是16年前的老歌,但我卻是最近才聽過

在寫小說的後期,成為單曲循環的靈感繆思

(恰巧這歌發行,正是男女主重逢的2008年)

         

為何並沒淚光  哭了

沒有開不開心  平靜的深宵

才靜聽到我也有心跳

          

純真  人人只經過一次

無奈到我發覺便到此

           

尋幸福的少女  明日已無力再會

尋幸福的少女  從前幻想都變灰

來日幼稚少女  雲上再會

               

特別愛這句「來日幼稚少女 雲上再會」

對我來說,心中的幼稚少女是筆下再會

          

每當敲打著鍵盤準備創造小宇宙時

那個喜歡寫東西的幼稚少女就會出現

對著我微笑,相約傻氣又執著的寫下去 ~

         

              

               

陳跡 2024-09-23 00:12:20

寫作不在乎文筆
就是想把心裡想表達的東西表現出來而已
這就是我常說的寫爽的
第一次就能寫近30集超厲害的

版主回應
其實我算是有點偷吃步啦 ... 哈哈
雖說是寫爽的 (寫小說真的是很開心)
但我的一些馬步,總是要再扎穩一點
(妳已經成仙了,我還要繼續修行 XD)
2024-09-23 00: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