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7 09:20:26秋天

第三次的告白 (30/終)

洪己峰一下班就驅車南下

到了東海校區大約十點多

    

大學的聖誕夜,處處可見燈海及佈置

社團表演熱鬧滾滾,學生也開心同樂

       

在教堂的周邊繞了好幾圈,沒看到葉文晴的身影

他知道其實是大海撈針,但不來的話,他會後悔

        

肚子突然飢腸轆轆,洪己峰想起自己還沒吃晚餐

他決定先去附近逛逛吃點東西,11點左右再回來

希望那時候能在子夜崇拜的入場隊伍碰到葉文晴

       

配合學校聖誕活動,鄰近餐廳小吃店都延長營業

整條街道充滿歡樂氣氛,邊走邊想著要吃什麼時

洪己峰意外聽到《東海之音》唱片行正播放的歌曲

         

主唱的歌聲使得他停下腳步,這是一首冷門的好歌

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熱門金曲,可是葉文晴很喜歡

在唱片行門口駐足聆聽,記憶彷彿回到了大學時代

          

「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洪己峰發現門後有人要進出,立刻側身讓路

沒想到一轉頭,兩個人的神情都有點莫名愣住

眾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阿峰」「文晴」

「你 / 妳 ... 怎麼會在這裡 ...」        

這一眼瞬間,大概就是聖誕夜最大的奇蹟 ~

     

他們注視著彼此,相看淚眼,無語凝噎

阿峰的眼角濕潤了,文晴眼中噙滿淚水

終於,洪己峰伸出手,緊緊地擁抱住她

        

 

     

「我們不要再分開了,好不好?」

       

               /

        

午夜,路思義教堂旁的草地上

畢律斯鐘樓的100響子夜鐘聲後

      

葉文晴眼前出現了藍色小盒子

這是洪己峰 ...「第三次的告白」

        

葉文晴看著他「你,確定嗎?」

洪己峰點點頭,溫柔地握住她的手

       

「沒有孩子,我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遺憾

但如果放開妳的手,我現在就開始後悔了」

        

葉文晴的心,好暖好暖,強忍著不讓眼淚流下來

得愛如此,夫復何求,她深情回應了自己的答案

       

         

簡單平淡但當中有你,已經足夠

那聲「我願意」... 隱成唇間的甜蜜愛情絮語

從此以後,執子之手,續寫屬於我們的幸福篇章

          

~ 全 文 完 ~

        

          

           

路痕 2024-09-18 08:10:33

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至於將來的吵嘴或煩惱,反正我也讀不到...哈哈哈

秋天真是佛心來的,也不忍心讓小倆口彆扭太久,讓阿峰撿到了...寶。

有時候真的是注定的緣份,如果有緣,眾裡尋她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其實我看了一些男女主角有一方因出國而必須分離的愛情小說,我總覺得,如果因此就會分手?那就是愛得不夠深,也沒什麼好可惜的,各自會找到對的那個人...重要的是在一起時就認真的對待這段善緣即可。
以前年輕時總覺得事在人為,不能任由命運去擺弄?現在則覺得,一切都是注定好的,強求不得...

恭喜秋天終於把想寫的愛情小說完成了,一定很過癮吧?現在你知道為什麼陳迹台長能夠樂此不疲了?
很多時候,我們在現實中無法完成的,其實我們自己扮演並完成。

版主回應
寫完這部之後,覺得自己完成了一個里程碑
寫得好壞是另一回事,重要的是有堅持寫到最後
我在想,若中途放棄了,可能還會繼續寫小品文
但,我大概再也寫不出小說了 (笑)

雖然有慢慢構思著下一部作品
但說實話,心情上有點不捨耶
(我真的很愛阿峰與文晴這一對)

寫完後,我有重看一次整部小說
看的時候,其實還是有被感動到
(當然也看出自己未來要加強之處)

我也知道,如果現在打掉重寫的話
應該會有更好的呈現 (畢竟筆力進步了)
但是,我的第一部長篇小說 (居然寫半年啊)
我想讓它維持這種單純青澀又有些天真的感覺
(傻白甜寫傻白甜,看來也是極好 XD)

你說的很對 ... 這確實是「我想寫的愛情小說」
或許小眾,或許不算正統 (常放照片和影音助攻)
但寫得時候,看得時候,我的心都有被小小戳到

每次下筆,他們的故事就像在我心中排演過一次
我是編劇,是導演,也是第一排的觀眾和腦殘粉
(超想跟阿峰文晴說,你們真的好棒,要幸福喔!)

接下來,還會寫一篇後記,記錄這段旅程 ...
所有的心情以及感謝,到時候再慢慢分享囉
2024-09-18 09:27:55
陳跡 2024-09-17 09:37:49

啊啊啊能在東海不期而遇
這是真愛奇蹟啊(歡呼灑花)
一定是上天為他們的愛情而感動
忍不住安排的奇蹟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人的執著就是這麼神奇啊
給秋天一杯拿鐵
辛苦了

版主回應
哈哈,可能有人會覺得有點太「傻白甜」了
但寫的當下,我想起以前大學下課或空堂時
就這麼巧,在空教室裡或上下樓梯的轉角處
怦然遇見 ... 自己喜歡(或偷偷暗戀著)的那個人

謝謝妳的拿鐵,一切盡在不言中啊 ~~~
2024-09-17 09:58:54
秋天 2024-09-17 09:24:50

現在很想大叫啊 ... (開心灑花)

哈哈,終於可以喝結局咖啡了
(學陳跡台長,來點儀式感 XD)

我想要喝「愛爾蘭咖啡」
這一次,不用加眼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