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 21:17:20shiny

分享與分擔

今天學校辦了一個THANKSGIVING的 PARTY!!

雖然有些昏頭昏腦的軀體 還是振作精神 打理門面 參加去了

打從奇四歲在日本上幼稚園中班開始 第一天自我介紹 看他稚嫩生疏的樣子 到如今 二個孩子的所有校際活動 我都盡量不缺席

一方面是不忍心他們老是身處異鄉 努力適應環境  至少我的存在能帶給孩子一點安心感吧

再方面 離開職業婦女的身分 能隨心所欲參與孩子成長的點點滴滴 我還真是非常的享受 留下的照片每一張都有故事 &回憶 I ENJOY IT ,VERY MUCH

耘奇正值青春期時 我們硬生生把他自師大附中轉學到東京ST MARY˙S國際學校 他很不悅 加上課業壓力龐大 起床氣可以延續一整天 直到夜闌人靜 才會母子促膝長談 聊聊心事....甚至他少年維特的煩惱也在一場深談之下馬上煙消霧散 雖然一如其父 不善於吐露心事 但長久的默契 &連心 他的起心動念我總能一葉之秋 洞燭機先

而隨著他世界愈來愈寬廣 我的身形就愈來愈渺小 他的煩惱我慢慢跟不上他的腳步 能幫忙的也不過是多方岐點中 提一些看法和建議 供他參考罷了

只是  孩子能夠在其過程中 忠實的把心情與我分享 不論好或壞 至少參與他生命中的每份心情的曲直轉折  一齊面對 一同分享 共同分擔 對我而言 就意義重大

升爸 是一個非常的"大男人主義" 的人 什麼都三緘其口 好像在他那就可撐天蓋地 一手全攬 TOUGH的男人合該打落牙齒和血吞 ~~~~一個小女人 或許是幸福的;也許!  但是我更希望當一個妻子 一起同甘苦 共患難

不盡然好事才能分享 辛苦才叫分擔

快樂 榮耀不是要一個人關起門來獨樂樂 要有人來「分擔」其價值才能增值的

苦難誰說不是一種「分享」  把你當成自己人  你不孤單有人感同身受 痛苦也是一種甜蜜

升爸的"見外"常是我的幽怨&遺憾 即使是他的好意!!!  

因此兒子勇於將他的喜怒哀樂第一時間 第一手讓我知道  那也是我的大大安慰了

人際關係之親疏就是在於~ 分享與分擔 不就是彼此的溝通 與交流 人生五味雜陳 不論是風光明媚 或疾風勁雨 只要同心 總能破浪前進

只是~奇怪非從不在意成績 考好成績他只也只是BY THE WAY 哦!對了....。可是上次考SCIENCE 還特地自學校傳簡訊說他考89 POINT (他太意外??!!)       報憂不報喜 那個人邏輯思考實是異於常人

 只是人在家中坐 特地報告考砸了 叫人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哈哈~

湘媽 2009-12-02 21:09:32

怎麼不缺!人家不跟我分享啊 !升爸當初應該去KGB 或FBI類似的地方上班 所有的事都是公事 所有的公事都是TOP SECRET

妳沒讀出我的"怨嘆"嗎...!!!@@

丫頭 2009-12-02 12:02:38

真的耶
湘媽不缺分享分擔的對象
幸福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