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15:16:00

大好物居食屋的家聚

  大約在一個月前,我們這個散佈全台的家族,最後決定在台灣的中心點-台中-舉辦暌違兩年的家聚。滿心期待的我當然早就要求先生得排除萬難,甚至還發想乾脆去台中著名的汽車旅館住上一晚!不過隨著日期的逼近,大小瑣事一件件冒了出來。先是公主的安親班假日要考前複習,過夜的念頭當場作罷;接著先生手上的三個計劃趕在期末要結案,也不能陪同去台中,我於是決定只帶公主前往。結果公主卻又在前一晚染了風寒!

  這下先生可高興啦!因為這幾天先生怕她長途奔波,本來就極力勸我打消帶公主出門的念頭,是我想讓先生有個清靜的環境來完成工作,才堅持要把公主帶走的。想不到公主卻忽然染上了小感冒,可讓先生稱心了!雖然醫生直說不嚴重,他仍然嚴令我不准把公主帶出門。最後我只能孤身和漣漪會合,前往今天聚餐的地點--大好物居食屋

  大好物居食屋就在朝馬轉運站附近,下車後不到10分鐘腳程就可抵達,因此我和漣漪決定搭國光號去台中。抵達聚會地點時尚未到用餐時間,偌大的店內只有我和漣漪兩人,遂先抓緊機會拍下充滿日式木造建築懷舊氣氛的裝潢:

  

  不久主辦的小五夫婦也帶著她們的大公子來會,並捎來大學姐、老三、老四都不克前來的訊息。尤其是老四,她為了給正在寫報告的夫君「安定的力量」而選擇缺席;反觀我,家中有三大計劃正在趕工的先生和染了輕微風寒的女兒,竟然還殘忍地選擇拋夫棄女!真是太汗顏了。

  無論如何,看到兩年不見的小五夫婦丰采依舊,大公子更成長了好些,還是讓我很快地忘卻方才的羞恥,高高興興地聊起了媽媽經來: 

  接著遠在台北的小丸子殷勤地帶著比利時巧克力前來孝敬眾學姐,真是太貼心了:

趕緊多留下幾張聚會照吧:

  看到小丸子這麼貼心地備辦了飯後甜點,小五夫婦也不落人後地拿出了「出席大禮」(天啊!這是奧斯卡頒獎晚會嗎?出席還有驚喜大禮?):

看!烏魚子上面還連著一塊烏魚肉對不對?據說這就是本土特產的鐵證喲: 

這份厚禮不但是貪杯的我最棒的下酒菜,還正好滿足了小獸獸先生最近的殷想。據小獸獸說,她先生早一個禮拜以前不知怎地便想吃烏魚子,想不到今日卻拿到這份出席大禮,真是太有默契了:

  其實除了厚禮,今天聚會地點的料理也是一絕。(小五啊!你這叫後來的人怎麼接辦哪?)

  由於大家心情很好,又聽小五盛讚這家店的料理食材很鮮美,於是都不惜血本點了可以充份品嚐主廚手藝的豪華套餐。我本來還有點肉疼的,但是一開始送上來的黑胡麻豆腐就叫人驚艷不已:

看到了嗎?胡麻豆腐的顏色幾乎和黑瓷碗融為一體,入口滿是胡麻的香氣,真是太叫人傾倒了!上面裝飾的蟹肉條和蝦卵也非常新鮮,尤其是蝦卵在舌尖上頂破的那一瞬間,略帶海潮氣息的鹹味和胡麻的香氣直衝肺腑,直是無上的饗宴啊!

  接著送上來的是鱈場蟹沙拉

十分豪華吧!重點是食材新鮮,調味又恰到好處,大家也都是一掃而空。

  然後是刺身

  雖然盤飾很美,但不可諱言的,剛送上來時我可在心裡直犯的咕:「怎麼這麼少?」但是等入口後,那緊實的肉質說明了它值得這個價值,尤其是甜蝦!我從沒吃過像這樣真的甜如糖蜜的甜蝦,至今還能感覺那個甜味彷彿還殘留在口中呢!

  鯖魚南蠻漬

雖說是裹粉炸過,但鯖魚肉依舊柔軟清淡,澆上南蠻醬汁十分清爽。上面盤飾的紅色辣椒絲基於好奇的心理我也吃了,一點都不辣!而且又能為清淡的料理注入些許活力,很有趣。

  鹽烤明蝦

鹽烤的料理肉質結實,若是烤得恰到好處,還能明顯地濃縮食材的鮮甜。這道鹽烤明蝦就有這樣的水準,可惜味道略重,我吃完後是一直口渴思飲。

  烤鮭魚飯團

  雖然我不喜歡吃烤飯團,不過這個飯團烤得香氣四溢,芳馥噀人。聞著那股醬油的焦香味,我竟然也能吃掉了半個有餘吔!

  最後再來一碗料多味美的味噌湯作為壓陣:



  整體看來雖然菜色平凡,但每一道都是精選過食材的傑作,讓人真切地體略到主廚紮實的基本功。吃慣了三天兩頭換新菜色的義法混合式料理後,就會覺得這種真材實學、不耍花稍的店家更加難得。不過還是太高檔啦!

  飯後大家一邊聊著近況,一邊分享小丸子的愛心巧克力,笑聲從來不曾斷過:

  當然囉!雖然湊不成10代,今天也來了五代的學姐妹呢!拍個團體照吧: 

  好了!下一次該輪到誰主辦了?快點自首吧!這次可千萬別讓我再等上個兩年嘍!

 

 

 

 

上一篇:Double Cheese窯烤披蕯

下一篇:gary bee 69

內海課長 2010-01-27 23:29:00

你不是不吃腥味重的東西嗎?看來你真的變了很多,應該說,變得更適應環境了

版主回應
我是媽媽呀!你不知道大部份的媽媽都是廚餘桶嗎? 2010-01-28 00:52:00
peggy 2010-01-19 04:23:00

我預定本周六就會回到台南
我這幾天就去買妳說的脆辣片
敬請期待吧!!!

版主回應
感 溫 2010-01-19 22:49:00
peggy 2010-01-18 21:16:00

真想加入你們的家聚
因為真的很熱鬧
又可以享受美食
妳開始放寒假就覺得倦怠了嗎???
得好好振作一下囉!!!

版主回應
好啊!下次成行就邀你!
對了!託你一件事,因為阿斯大概太忙了,沒空看留言(不過我好像也很少看留言
2010-01-19 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