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9 01:33:00

Double Cheese窯烤披蕯

(上一整天課,累了!)

  不同於我的週二,每週三對先生而言才叫是「惡魔日」呢!那天先生不但得清晨五點便起床準備出門,更須遲至入夜十點左右才能拖著疲憊的身軀返家!真叫人不捨啊!也因此每逢週三舉凡公主的大小事都得由我事必躬親,省得先生念茲在茲牽腸掛肚。可我家那位公主啊!讓她背九九乘法是怎麼也記不住,偏生五歲時我為她親手沖泡的那碗「宇宙超級無敵難喝」的牛奶她怎麼也忘不了!於是每次提議下廚都被打了回票,星期三遂只能成了母女倆的「外食實驗日」。

  說實話,我可是頂不服氣的!好幾次吃到母女倆都不禁反胃的食物時,我壓根兒不相信讓我隨意下碗雜麵還會比那些難吃到哪兒去!可公主卻已嚇得避如蛇蠍!別說親自下廚了!就連微波個包子她也不肯入口!當真是完全不給我面子來著!無論如何,公主還在「發育期」,可不能讓先生的寶貝多餓上十分鐘。因為這天準六點半!先生一定就打來跟公主查勤,生怕我虐待了她似地!於是每週三接了公主回來,低聲下氣地詢問公主胃納「意下如何」,就成了至上至高的定例了。

  上週三依例詢問,想不到公主卻說了:「我想吃披蕯!」

  哎呀!這可真難為了!別說母女叫披蕯外送是種浪費,這個時間點上只要遲了兩分,又可能就被先生瞅上!左思右想,忽然想起成大附近最近一年才開張的「Double Cheese窯烤披蕯」。我私心以為親眼看披蕯送入烤爐的過程,應當可以讓公主忘卻等待時的饑腸轆轆吧!遂帶了公主飛車前往:

(冒著熊熊烈焰的烤窯很有噱頭。)

  到了之後卻嚇了一跳,想不到這裡的披蕯卻是吃到飽的模式。讓永遠處於減肥中的母親和只有小二的女生二人吃「芭啡」?多不划算啊!可這時都六點了,再半小時先生就要電話查勤,實在沒時間再換地點。我想了想,忍著清瘦的荷包還是進去了:

 

  店家標榜從披蕯到甜點都可以無限供應,手筆算是挺豪氣的。問明了點餐的方式後,原本的肉疼才算稍稍減輕了點。這時店家依序先奉上了沙拉和義大利麵,同時附上一整壺的茶飲:

(義大利麵很討公主歡心)

  我一直不喜千島醬,但公主又不吃沙拉。幸好醬料並非直接置上當澆頭用,因之我還可以如羊啃草般嚼完一整盤的「草料」。店家奉上的這盤沙拉十分新鮮卻又冰涼初透,入口滿是生菜的爽脆和略帶青澀的水份,雖然是「乾啃」,可也不覺得委屈!至於義大利麵麵身柔靱適中,蕃茄醬熬煮後的甘美和肉醬又能充份熟成,沾附在彈牙的麵條上,就像完美的三重奏!絲毫不比某些義大利麵專賣來得遜色,又是令人一喜呢!這盤義大利麵不久就被公主席捲一空,完全不消我煩惱善後的問題。

  接著送上來的是滿滿一籃的炸雞和薯條:

炸雞的味道有幾分熟悉,很像是台南某知名的夜市攤。不過皮脆肉嫩十分juice,以往都是先生代勞去骨的公主,最近剛在我的威逼下「學會」自己啃雞腿的樂趣,很高興地拿起來大咬一口自得其樂:

(總算有精神了點。)

至於薯條更是美味,不但是炸得外酥裡嫩恰到好處,就算在這種寒天中涼了,入口依舊能嚐到炸薯條的香氣和薯泥般的水份,連怕胖的我都不由得嗑瓜子般大嚼了起來。當然那個熱量啊------可讓我吃的時候「痛快」,看著磅秤時又不得不「痛」一次。

         過了十分鐘,小姐總算把披蕯送了上來。為了讓客人可以多嚐幾種口味,店家規定可以在披蕯上放三種餡料。我選的當然是小孩子愛吃的口味----右半邊是夏威夷鮮蝦,左邊是義式臘腸

披蕯因為需大火窯烤的緣故,餅皮採薄脆的口感,如此一來,披蕯易熟,也不會太佔胃納,可以多吃幾片。不過公主先前吃完了一整盤的義大利麵,披蕯便只能勉強吃上兩片,結果剩下的都得由我收拾!

         真討厭!我本來還想再點別的口味嚐嚐鮮呢!從前一家三口外帶披蕯,沒得選擇,都只能吃公主的愛好,好不容易到這種芭啡的地方,我其實很想多試幾種。

         這時我忍不住在想:「要是先生在就好了,這樣就可以再點一盤-----」

         想不到公主卻也這麼想。

         當公主就連飯後甜點--布丁也吃不下,卻又戀戀不捨地看著剩下的食物眼饞時,忽然她幽幽地便說了:

         「媽媽!如果爸爸也在,就是全家福了------」

         「是啊!」我隨口漫應了一句,卻發現背後嘻鬧不休的那桌年輕人忽然間鴉雀無聲。

         一轉念,我趕快就接了一句:「等爸爸不用上班,我們全家一起再來吃一次!」

         果然沒錯!那群年輕人聽完了這句話,忽然集體爆出大笑的聲音!所以之前空氣中瞬間凍結的氣氛果然不是我太多心的緣故。

         也難怪啦!任誰要是聽見公主那唱作俱佳的幽怨口氣,怎麼能不懷疑什麼、想入非非呢?

 

 

Double Cheese手工窯烤披薩

            06-2363618       /      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47號

 

        

Pancy 2010-02-09 12:11:00

<不忍杖打兒子的, 就是恨他;留意管教兒子的, 才是愛他>,<你們做兒女的, 要為了主的緣故服從父母。 這是正義的>小孩還是不要太寵比較好,希望妳不要生氣,這條聖經的原則題醒父母,從小要教導孩子學習服從父母的正確管教和規範,不然,孩子愈大愈難管教。

飛火米之旅美繪飯 2010-02-09 11:39:00

祝格友們的部落格人氣一飛衝天

養鱒處優 2010-02-09 11:14:00

哇 好棒的美食分享!!!有空!歡迎大家來參觀拉拉山的養鱒場…來認識鱒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