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3 02:32:10異鄉人蜜桃

英國人的精緻分工

有人說英國人懶,效率差
英國人辯解著:匆忙之下絕對成不了大事

在一個連袖扣設計都要講究著整體穿著搭配的民族
一天之中在不同時段喝著不同濃淡品種茶的文化
任何事物的精緻分工
強調傳統
慢條斯理
拘小節
都成了理.所.當.然.

是什麼樣的原因讓這個曾經以海盜聞名的國家
演變至處處細節分明;強調精雕細琢
(貴族文化?不只吧...)

英國人做事分工相當精細
(都有他們的學問跟道理)
在賽馬場裡
光看管工作人員私人物品不到兩坪大的房間就:兩名人員
為何不上鎖算了?....因為可以方便工作人員隨時進出
為何派兩名?....可以輪班;又可以互相聊天解悶

我蜜桃這麼簡單的工作(活動賽事協調員)
旁邊也配置了一個”傳令兵”
讓我有狀況發生時可以透過他手上的無線電與總部連絡
為何不乾脆無線電給我用
因為擔心我會在聯絡的同時而分心
也為了降低失業率吧我想
不過這滴水不漏.密而不透的防線
讓我甘拜下風
這國家是一個運轉相當完善的一部機器
大家扮演好小螺絲的角色
就可以甘之如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