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2 22:19:57小米

【育兒甘苦談】密室逃脫初心者

【育兒甘苦談】密室逃脫初心者

 

 

兒童樂園二樓餐廳的旁邊有一間密室逃脫,孩子還小時每次去兒童樂園看到這個密室逃脫時都不免在心底疑惑:『到底誰會帶小孩去密室逃脫呢?』

 

 

在一個沒見過世面的鄉巴佬媽媽的幻想裡,所謂的「密室逃脫」似乎就是要想辦法從一個天花板會慢慢往下降的密室裡,找出機關逃出來的恐怖遊戲(也太恐怖!),現實世界已經夠讓人膽戰心驚了,到底為什麼還要特地去這種地方嚇自己?我真心不解。直到後來無意間和同事聊起來,才知道原來密室逃脫是解謎遊戲,要在一定的時間內依照線索破解難題,找出答案後才能過關,但天花板絕對不會往下降~哈哈哈~

 

 

這麼一聽倒是勾起了我的興趣,剛好前陣子看到宅女小紅帶了兩子去玩密室逃脫,好奇下馬上上網搜尋起來,這才發現原來密室逃脫還真是五花八門呢!推理、解謎、詛咒、驚悚......親子類的當然也有,但更多的是適合大人玩的,還有一間剛好就在我們公司附近呢!

 

 

剛剛好鴨鴨的暑假作業帶回來了一整本空白的...「書」(?!),從封面到內頁全部空白,老師說要小朋友自訂主題,在暑假期間內完成一本書。加上今年我們的夏令營營隊選了偵探營,和鴨鴨討論後決定這次的暑假就用「偵探」當主題,先看柯南電影、參加偵探營、再來去玩個密室逃脫,結合各種科學、數學、邏輯、推理、破解等,做出來的書應該會挺豐富的。

 

 

和小孩提議後,鴨鴨躍躍欲試,開心地盤算哪時可以去玩;依比則是一臉想去又不敢去的表情,咕噥了很久才冒出一句:「那如果逃不出來怎麼辦~?」哈哈哈哈哈~~~果然是我生的啊!!

 

 

相較於擔心解不出來的媽媽和小孩,猴子拔倒是老神在在,只擔心:「要是題目太簡單,三兩下就解出來了怎麼辦?」

 

 

怕什麼!有專門扯後腿的媽媽和依比阿!哇哈哈哈哈~~~等等~還是結果扯後腿的只有媽媽我呢?

 

 

為免媽媽一個人被困在密室裡被壓下來的天花板嚇死,拜託有去玩過密室逃脫的朋友們快介紹我初心者適合的有趣逃脫點吧!

 

 

#密室逃脫

#密室逃脫需要動腦_可是媽媽只有金魚腦

#只好等順利逃出來後再來寫一篇分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