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21:41:00WU220

過年長假

1/24上半天班,休到1/30上班一天

每天都過著忙碌的生活

今天終於押不下去,給他感冒了

1/24下班後忙洗衣服,後來就體力不支昏睡去

除夕中午才朝基隆邁進,真是尷尬

先到街上買了李鵠,之後再回家

今年,第一次要到小群奶奶家過年

往年他們都是自己在家圍爐

回到家,小群媽已經搞定了,我只在一旁傻笑

第一次看到小群奶奶,不會很緊張,可能因為跟太多老人家相處

沒特別互動,三不五時說說話,小群奶奶意外給了見面禮,但我只收紅包袋

結婚四個月後才見到小群奶奶,在旁人看來覺得無法認同

可能我腦筋比較簡單,沒想什麼

不同的文化,不同的過年方式,但我覺得什麼方式不重要

重要的是一家人能聚在一起好好吃飯、說說話

第一次在基隆過夜,小群媽堅持讓出他們的房間,我們輸了

翌日真糗,睜開眼是七點半,不小心又睡了,一醒竟然九點

趕緊跳起來,小群媽說她也八點半才起床,真是尷尬到不行

初一就到廟裡走走,保平安,小群媽幫我安太歲,蠻感動的

初二,本來只打算回板橋,跟奶奶說不回嘉義了

後來初一的電話,奶奶的期盼讓我們改變行程回嘉義

七點多起床,匆忙梳洗回板橋,之後爸媽開車載我們回嘉義

初二跟初三就帶小群認識老家,還有去嘉義其他地方晃好大一圈,之後搭高鐵回台北

初五,粉有效率完成一疊沒時間寫的病歷,不過還有一大疊

晚上去了阿竹家,十點多離開,搭淞名的車回板橋

太晚了,決定在板橋家過夜

好久沒睡在自己床上,真懷念

還有沒有很多對眼睛陪同下整理東西

也許是自己太過猜疑,雖然爸媽說如果有空就自己回家拿米等等

我還是會習慣往反方向想,覺得他們在再回去比較好,所以一直掙扎

害得小群被我弄得疑神疑鬼,東西儘量回復原狀,不希望被發現,辛苦小群了

之後開始繼續我們的賣場除濕機考察

很快地,過年長假過了

結婚後第一年過年,就這樣進入尾聲

本來還準備很多電影要看,打發時間

結果給他忙碌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