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15:27:02渡咕魚

天使魚勝利之篇

 

某日出門用餐時

小寶貝看見隔壁桌的小朋友在玩

她的可愛小嘴開始微嘟了起來

看見她那樣

本來想出聲問她怎麼了

但是我還沒開口之前

就看見她的小嘴張張合合的說   小朋友不可以那樣玩  哼~

當這句話講完不到兩秒

她再度重複的說  小朋友不可以那樣玩  哼~

連續這樣講了三四次

而且覺得她愈講愈大聲

我就趕緊跟她說  不可以這樣唷

感覺得出來她的不開心是為了陌生小朋友

但她這樣........

此時她姑姑也發現異狀

於是我解釋了剛剛發生的事

她的姑姑開口說 別雞婆 妳那麼雞婆做甚麼啊??

這時小寶貝才安靜下來

 

常日在家中

只要寶貝們做錯事 我都會指責她們

後續又一定要告知她們 做了哪些事 是錯誤的

小孩的模仿能力還真強

大寶貝雖然只比小寶貝年歲多一歲

但是已經嚴然成為一位小媽媽了

她看見妹妹做錯事 我都還沒開始 她就已經先幫我開始了

這樣的小姊妹竟然會有如此的共通點

真不知該說好 還是不好~~

不過大寶貝 讓我覺得真得很了不起

雖然她會的事情

但是並不代表一定會教

可看見她代替我看著還在訓練大小便的妹妹去洗手間(家中時)

她做得也是相當稱職

 

而我因前天拔牙   故昨天9/24 我仍在休息當中

我感覺我有看見小寶貝沒有穿褲褲

忍著牙齒的不適開口對她說 去把小褲褲穿起來

過了一會兒 我在確認一次 發現小寶貝依然沒穿

我又重複了一回

當我重複了第三回時

我真的生氣了

這時我躺著看見眼前有雙小腳丫晃呀晃的

我舉起手拍打了下那雙小腳丫子

讓我驚訝地是

此時小腳丫子的主人爬起身來

我才知道我拍到大寶貝了

而大寶貝因為莫名被我拍打了一下

跑去找她爸爸說 媽媽修理 我很生氣   我不要過去找媽媽了

我老公因為不知頭不知尾 直接認定是因為她調皮  所以被我修理

她一聽到爸爸這樣說

漂亮的小臉揪著 感覺快哭了

卻又沒哭地說 我很生氣耶 媽媽修理 我生氣了

我全都看在眼裡與心裡

我知道這一次是我錯了

也心疼她受了委屈的心情

於是舉起手對著大寶貝揮一揮手

大寶貝看見我要找她過來

馬上忘記剛剛她說的"我不要找媽媽" 這句話

對我奔跑過來

我很高興 雖然知道小孩子脾氣來的快 去的也快

但是我仍然開心她還願意向我飛奔過來

我先讓她躺著並把手環住她的抱一抱她

然後開口對她說

我剛剛是要修理不聽話的妹妹

對不起 媽媽誤打到你了

對不起 鉯喬~~

大寶貝馬上雙眼紅框 含著愈滴又滴不下來的眼淚

小巧的鼻子也馬上像什麼似的紅了

那張漂亮小臉旦   滿是委屈

我知道 她很勇敢

而她也真的  最後沒哭   

反而更開心的環抱著我

大寶貝真的還算蠻懂事的小孩

真真看不出來 她竟然是年僅三歲

 

"錯!!"這一件事務    只要能挽回~~那都將是進步的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