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1 13:23:48小梅不簡單

貴人,你在哪啊?

過去,我一直對於「貴人」的出現,滿懷憧憬。這由來是起因於我出國前,在東海後山的金母娘娘廟,抽中的籤詩,中預言:「…貴人遠在千里外,音訊月中方始知。」


就憑著這兩句話,我來到美國後,我不斷的尋覓身邊的貴人何在,我反覆地評估身邊每個曾經給予過我幫助的同學、朋友,心中不時暗自揣測:「恩…雖然甲幫過我不少,不過時間太短,而乙似乎還不能算是貴人,丙嘛…就目前而言是,不過我也幫他不少忙。」


兩年過去了…我依舊不能確定誰是我真正的貴人。


因為,幫過我的人,太多了…


突然間,我領悟到一件事,與其等待貴人的出現,不如自己成為別人的貴人。那麼,大家都希望與你親近,不管什麼事,在別人心中的名單裡,都不會遺忘你。


為什麼我會期待這個「貴人」呢?一個我甚至不知道他是否真的會出現的人物?


有沒有誰也覺得我是他生命中的貴人呢?


也許,要找到貴人的迷津,就是先成為某人的貴人吧!籤中說的含蓄,讓我領悟了好久,才發現自己過去傻傻等待,心態上是不對的。


其實有能力給予的人,表示你是強者,你有能力,那是幸福的。受者得到幫助,那也代表你身陷在一種需要被幫助的窘境。兩者相較之下,我看清一件事,也許貴人出現並不見得是好事吧!




現在,我希望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上一篇:留學夢【ONE】

下一篇:Retu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