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9 11:29:49小梅不簡單

Returner

留學

並非只是去吃吃漢堡,講講英文,到處走走看看

而是你的價值觀,敲毀後重新塑造

你....是全新的。




************************************************************************


我覺得,美國的個人主義,倒不是什麼資本社會下的產物。只是,國家太大,人種太複雜,多元的生活方式,實在很難引導出一種統一的風潮。

台灣小小滴,資訊流動太強,加上大家同文同種,只要媒體渲染,大家難免趨之若鶩。你被灌輸了什麼是當紅名牌、本季流行的脈動、新推出的好吃料理在哪裡、結合高科技的電子產品...拉拉雜雜。

當我在美國兩年,我與這些資訊隔離了,這些東西對我的意義,越來越趨近於零。
我後來發現,沒這些東西,我還不是活的好好的,也不覺得枯燥乏味。

潛沉生活,我才有機會看清楚,其實來美國,是讓你知道,(除了像台灣那樣的生活之外)你的人生可以有別的選擇,原來你還可以這樣的生活著。
就是這份自在,讓美國土地上的人們,隨性地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活著。

美國人從不覺得,即使你不擁有那些”最hot”的東西,表示你能力不夠,買不起。就算你擁有,也不代表你能力強,你的品味突出。他們只覺得那是你選擇的生活方式,你只要獲得你生活週遭人們的認同也就夠了。美國更多人愛的是復古的東西,老爺車、家具、音樂....

可樂賣的最好的,都是最原始的口味,比薩最大眾化的就是pepperoni,哈哈~他們就是愛Classic!

回台灣這幾天,聽廣播、看電視。可我怎麼覺得都好吵,乾脆不看算了 0_0 可能還要一陣子才能恢復。

不過我深深覺得台灣人有資訊落後恐懼症,難怪壓力這麼大。

Relax....

上一篇:貴人,你在哪啊?

下一篇:機會?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