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6 23:22:05昇仔

勇者無敵、鐵人無懼

 
 

 


訂了目標勇彺直前,已成為個性。雖受了傷,但還有三位夥伴也同時報名,若三天的時間無法快速復元,也要一同前往陪伴參加,怎能掃了大家的興致,況且阿傑還請了三個啦啦隊兼攝影小組,準備全程記錄,我也只能做好下場與不下場的兩種準備,買了防水貼布備用,挫傷處每日準時給中醫師換藥,擦傷處幸好破皮未傷及肌肉組織,以優碘消炎藥膏加上念力,希望能短時間內結疤可以下水。

 

 

在出發當天不巧遇到颱風外圍環流來攪局,還好颱風並未直接影響台灣往日本而去,但星期日颱風豪雨是否會讓主辦單位宣布停賽,那星期六還要出發嗎?在時間點上已造成很多參賽選手陷入兩難,主辦單位在網站上又無法於第一時間宣布,星期六的比賽正常辦理,星期日還要看當天氣候於早上宣布。

與阿傑取得共識,若星期日宣布無法比賽,就當成宜蘭兩日遊,先找好預備遊覽景點的方案,就風雨無阻的準時出發。

車行進到新竹時,雨勢加大幾乎看不到路,大家心情凝重的無人發出聲音,進入關西休息站時大家的表情都一樣的苦笑,只有我跟阿傑以堅定的口氣安定大家的心情,無法比賽就去度假吧!假都請了既來之則安之。

 


過了雪山隧道,氣候稍見好轉雨勢暫歇,抵達宜蘭用過午餐後,直奔梅花湖趕著參觀星期六下午半鐵人的比賽,以孰悉場地與比賽路線,天空下著小雨,地面溼答答的,但参賽選手各個都賣力的與自己毅力挑戰,展現鐵人的精神。




來梅花湖參加鐵人三項比賽,晚上就睡在附近的三清宮香客大樓,風景優美,夜景又漂亮,離比賽場地又近,真是一處理想的住宿休息點。

 


星期日一早就趕到場地,準備進入轉換點整理單車、裝備與補給品,擦傷的地方貼上防水貼布,準備放手一搏。



 

檢錄後等待著時間的到來依序下水進行比賽,1500公尺游泳項目,有點擔心阿傑與弘毅,我和安震應該可以輕鬆過關,雖是一同前來參賽,但當下了水就無法相互關照了,在水中要先擺脫壅擠的人群,還有緊張的心情,在1500公尺的距離下,可耗掉的大半的體力。

 


上岸後進入轉換區取單車,發現前後選手單車已不見,可見都是一些沙場老將,我這個鐵人三項的菜鳥,只要能完賽就算達成挑戰成功了。很緊張得趕快穿上鞋子,吸一口能量果膠,帶上安全帽後,趕快牽著愛駒奔向上車點,向未來40公里路程挑戰。

 


沿路小雨不斷路面濕滑,看其他選手奮力往前衝刺,我當然也快馬加鞭衝出,新買的單車要好好表現一番,不顧路上輪胎帶上來的水滴不停的噴在臉上,只想追上前面的選手,第2圈回程路上已經無太多的選手擋路,被我超過的不多,回轉換區時滿滿的單車已進入馬框,剩跑步項目了。


再次吸一口能量果膠,趕快起程進入環湖跑道,邁入10公里4圈的路跑項目。還好遇上颱風天,天氣陰霾無大太陽的燻烤,否則近中午11點的路跑,一定會吃足苦頭,環梅花湖步道有樹蔭遮蔽,坡度不大,是一處良好的路跑場地,近期有幾場全馬的經驗,雖有前面游泳、單車項目,及熱血彭派中忘記受傷處,也還能輕鬆應付的跑完全程進入終點線,完成人生的第一場鐵人三項競賽,晉升為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