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2 23:00:00昇仔

世事難料

夏暑是馬拉松運動的淡季,參加了台南星光夜跑後就休養生息,想要等待年底再挑幾場來跑,回想年初被阿輝、阿傑帶入了馬拉松路跑後,就瘋狂的全省報名參加,從不願慢跑(怕跑傷腳無法爬山)到接觸後每月跑兩場,算一算到現在也還不到一年的時間,這整個過程只能以戲劇化的瘋狂來形容,在參與活動跑步的當下,跑累了內心很痛苦掙扎的想放棄,發誓下次也不跑了,但回家後還是上網想看看下一場哪裡有辦,那種心理的變化與爬高山是一樣的,都是毅力、體力、耐力的自我挑戰。

為了填補夏天的空檔,與完成去年答應安震、安蓉帶他們參加萬人橫渡日月潭的挑戰,也一起邀約阿傑、阿輝參與(也算是對他們的回饋),決定參加後就開始集訓,阿傑父子從蛙泳50公尺就須停下喘氣開始,勤快的幾乎每天都去泳池自我訓練,展現驚人的意志力,在短短的一個月時間進步到可以游1500公尺,真是進步神速,當然也順利的完成日月潭3000公尺的挑戰。

在游泳訓練中阿傑提升實力到可游1500公尺期間,竟然來電邀約參加10月6日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標準賽(企圖心實在可怕),那不是明年計畫中的挑戰嗎?不是才學會游泳嗎?日月潭都還沒去耶!況且我也沒自行車阿?也沒有騎自行車的經驗啊?鐵人三項的規則也還沒研究耶!都沒準備沒訓練怎麼參加啊?一連串的疑問一下子全出現腦中,但是聽到的是弘毅開口起義要去的,讓我佩服他們的勇氣,也動了心,當下就答應下來,當然也要讓安震參加,一起去當鐵人。

隔天開始,就一頭栽入研究鐵人三項規則、訓練、看車、研究車、買車的各項準備工作,一下子生活忙碌了起來,時間完全不夠用,下班後趕快去游泳,上岸後穿著還在滴水的泳褲去路跑(打算穿泳褲參賽),晚上上網爬文查詢相關資料,找尋是否有租車的訊息,前人的參賽經驗......真是忙翻了。

為了解決單車問題考慮選擇了很久,最後透過好友阿益幫忙,推薦挑選了2部藍金級戰馬,讓安震也同時晉級擁有競賽級的戰馬,從交車的那一刻起,已注定未來生活又多了一項自行車活動。阿傑也採購了一部新戰馬送給弘毅,成為難得的兩隊三鐵父子檔,未來一定要參加鐵人家族競賽。

雖然準備時間短促,但是有近一年的7-8場馬拉松經驗與9月8日的日月潭開放性水域游泳經驗,及近期2-3次40公里單車訓練,心想要4小時內要完賽初鐵應該會沒問題。

參賽就是勇者,完賽即是鐵人,以期待又興奮的心情等待出發的時間到來,也一再叮嚀大家星期六要出發了,最後一星期不要太操、不要訓練過度、不要受傷,要讓身體充分休息才能一展身手,星期一在無聊不敢訓練的等待日子裡度過,星期二想騎單車稍微活動筋骨,沒想到一出家門,還不到五分鐘,竟然被巷子旁的小孩與小狗忽然衝出馬路,我緊急煞車閃避,人車跌得人仰馬翻,膝蓋磨破皮流血,手肘也挫傷,呆坐地上爬不起來,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完了,這下子完了,只剩下3天就要出發了,心情一瞬間盪到谷底,小孩的媽媽跑過來看,路人問我要不要幫忙叫救護車,我都已經不知道痛是什麼了還需救護車嗎?

晚上阿傑很關心的陪我去看醫生,但這個意外醫生卻也無法醫好我盪到谷底心情,我知道這短短3天是無法快速復原讓我又下水又跑步的做劇烈運動的,看來老天爺還不願意讓我參加這次的鐵人淬鍊。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