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 23:04:54yeupkitoki

聖誕節的故宮晶華

2010的聖誕節,有一個重要的節目:就是參加前東家同事Cheryl的喜宴喔!

 

地點就在很有文藝氣息的故宮──旁邊的晶華,這樣才符合蘇菲氣質美少女的特質嘛。(又再「自我感覺良好」了嗎?)

 

早上跟海倫約了之後,(結果蘇菲還鬧出跟海倫兩個人在兩個地方傻傻等的插曲。)就搭小黃往故宮晶華囉!

 

 

等電梯上樓時,看到「林府聯姻」。沒錯!就是這裡!(雪若賢伉儷都姓林。)

 

 

因電梯不好等,爬樓梯上三樓時,在樓梯間就看到新人的溫馨巧思:把他們的一些照片布置得好美。

 

 

 

十二點入席,大概一點開席。但桌上的一些小點,還有擺設,就是讓人滿有興致的。

 

 

就是這個紅、就是這個紅!讓蘇菲吃得好「銷魂」的梅汁番茄。吃起來酸酸甜甜又富含水分的!大家超愛的!

 

後面的就是:蜜糖相思豆、吻魚脆芋絲,也不錯喔!

 

桌上就是很有氣氛的紅色蠟燭。

 

 

又拍了一下。雖然暗暗的,但是很有喜氣的感覺。

 

 

這是「家鄉小炒」。裡面有蝦仁、花枝等等。

 

 

蒜香松阪豬,略鹹,但味道很入味。

 

 

滷水牛展。還不錯。

 

 

糖漬栗子。甜甜的,好吃!新人的巧思,還有分「Single」桌。蘇菲還耍冷地打趣:「有Single,那有Double嗎?

 

 

 

抬頭看到的燈飾,也好美。色彩變換間,增添了奢華的氣氛。

 

 

 

這就是:吻魚脆芋絲「本尊」,嚼起來,很香!

 

 

 

 

除了少拍了一道「蠔汁杏鮑菇」之外,上面的菜色,不是附贈的小菜喔。已經算是出了兩道菜喔!──「早生貴子」、「故宮小滿漢」。

 

一點開席,新人入場之後,就是上菜時間囉!

 

 

龍蝦大拼盤。這龍蝦也太「精緻」了吧: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龍蝦肉可以吃的呢。

 

花田囍事滿月圓。甜湯,很好喝喔!有銀耳、紅棗、花生粉、花生粒等等,口感與味道都讚!

 

 

 

(新人很貼心,開放大家到接待區跟他們拍照,且有「拍立得小姐」馬上送上照片喔!)

 

北菇蹄筋扣婆蔘。對喜歡吃蹄筋、海蔘的蘇菲來說,這一道是我的菜。哈哈!(拍寫,我拍糊了。)

 

 

 

每個人桌上一碗的八珍瑤柱海鮮羹。好喝。

 

 

這一道是「故宮東坡肉」。肥肉很嫩很軟,好好吃!瘦肉的部分,其實有點小柴。但還是滿入味的。

 

 

故宮,有啥有名的?當然就是:翠玉白菜囉!這就是──在旁邊等待上桌的壯觀的「翠玉白菜」。

 

 

(殘念,我又拍糊了。其實,因為燈光微暗,蘇菲的相機沒腳架,所以請見諒蘇菲用光圈模式拍攝後的微糊效果。)

 

翠玉白菜,來張個人秀吧。翠玉白菜這道菜,重點就是調羹裡的干貝絲。

 

 

樹子蒸海斑。這魚,好好吃喔!很鮮喔!(我又拍糊了。殘念。)

 

 

欣賞過新人的交往過程影片之後,新人又換裝入場了喔!呼應著影片最後「風車吹著淡淡的幸福」,新人入場時發送著小風車喔!我幫海倫還有其他同事拿了風車喔!很貼心、讓人會心一笑的禮物喔!

 

 

 

山藥湘蓮嫩烏雞。這湯,好!大家都讚不絕口。好喝的湯!山藥也好吃!

 

 

 

什麼?最後才送上蒲燒鰻荷葉飯。但大家都吃飽了喔!所以這一道就是淺嘗即止。油飯好吃!鰻魚也不錯喔!只可惜胃裝不下了。

 

 

新人敬酒之後,來,吃水果囉!只是,服務人員收盤子叉子筷子收得太快了,我們還真的沒有「傢俬」可以來吃水果。

 

 

這就是「多寶格御點集」。看來很氣派、很有架勢吧!

 

 

既然在故宮,就是一定要有「翠玉白菜」吧?不過,這一道,連G哥跟我分食了之後,他忍不住說:「還是看看就好。」呵呵!

 

 

 

像柿子還是南瓜的甜點。我沒吃。

 

 

 

應該是紅豆餡吧。我沒吃。

 

 

這個小麵桃不錯!裡面包的是桂圓沙喔!好吃!

 

 

這個也是另一個紅豆餡的甜點吧。我沒吃。但聽說至少不是地雷。

 

 

這個紅豆凍,吃起來不會太甜太膩,還可以。

 

 

G哥試吃,果然就是蘇菲臆測的綠豆糕。但好像沒人喜歡。

 

 

這一場喜宴,吃到快三點半。除了見識到故宮晶華的氣派之外,也見證到了新人甜蜜的幸福。真好!離席時,新人又很貼心地請「拍立得」小姐拍照、並致贈照片。

 

之後,跟幾位同事就搭乘四點的接駁車,「轉戰」到劍潭站續攤。

 

寒冷的大雨天,我們五個人總算在劍潭站附近的小巷子找到一家咖啡館可以坐下。

 

這是我跟凱莉點的拿鐵(藍色杯)與榛果拿鐵咖啡(橘色杯)。我好喜歡這杯子喔!好可愛唷!只是這一家的咖啡,不怎麼優,就是──不熱。不過,一杯50元的咖啡,還能要求什麼呢?

 

 

這是JeanCrystal點的香蕉巧克力鬆餅。只是,鬆餅吃起來,很像「發糕」呢!我也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厚的鬆餅。因此,大家對於這一家的餐點,都覺得──很特別。

 

 

 

幾位同事,都是有待行銷部的經驗,有著革命的情感,因此聊的話題也很貼己。笑語、分享間,倒也開心地過了三個多小時呢!

 

雖然窗外是雨天,雖然是一個寒冷的聖誕節,但是見證到Cheryl的幸福、跟好久不見的同事暢談敘舊,這是一個很溫馨的聖誕節!

 

 

雲朵 2010-12-26 21:14:25

高檔的喜宴喔
〝多寶格御點集〞讓我想起在北京吃的御用點心
工超細的,若配茶飲還好啦

今天好冷喔

版主回應
TO雲朵,
是呀!該甜點就是~看看就好囉!
2011-02-07 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