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8 21:25:40yeupkitoki

歡喜吃 鍋喜

幾位同事,就這樣預先約了在週五的晚上,殺到公館吃鍋喜。

 

除了肉類、菜料可以無限續點之外,最讓人「神往」的就是生魚片吃到飽、還有啤酒喝到飽。

 

剛好那晚,是寒流來襲發威,這樣吃火鍋,最開心歡喜了!

 

這是我們的──歡喜吃鍋喜。

 

七人浩浩蕩蕩地,坐在用兩桌併成的大桌。我跟ShirleyGina同桌之後,就開始尋尋覓覓讓人魂牽夢縈的生魚片了。(哈哈!真有這麼誇張啊?)

 

我不太吃鮭魚。所以淨夾一些像是鮪魚、鯛魚之類的。

 

 

兩桌開兩鍋。都是紅白相間的鴛鴦鍋底。

 

 

夾生魚片時,我的「桌友」也先點了一些菜料。這樣不錯嘛!我就是拍、吃的份。

 

 

 

肉來囉!話說,大夥撐到晚上八點才用餐,點什麼肉?竟很豪氣地跟服務人員說: 「每一種肉都先來一份!」

 

 

至於什麼肉,我有拍肉的菜單。請各位看官自行比對。(喔!因為肉送上時蘇菲正好剛入座。只記得先拍,所以,少拍了一種。)

 

肉類有啥呢?加拿大榖飼小肥牛、紐西蘭牧草霜降牛、美國頂級安格斯黑羊、美國精選無骨牛小排、台灣黑毛豬培根、台灣黑毛豬梅花、澳洲嚴選小肥羊、健康五穀雞腿排。(嗯!我確定,那個被我拍糊的是雞腿排沒錯!哈哈!)

 

同桌的同事點的海鮮料。話說牡蠣、蛤蠣,還滿受大家歡迎的喔!

 

 

 

就說蘇菲這次的重點是生魚片嘛,所以又夾了一些來吃。

 

 

話說我的桌友戰鬥力超弱的,其中出差時Gina還邊安慰Christine「撐著點!晚上要吃火鍋!」但又偷偷吃了碗魚翅肉羹,我們這一桌的進度好似呈現一個停滯的狀態。不過蘇菲還是點了一些想吃的。現打花枝漿、蝦仁漿、還有牡蠣、干貝。

 

 

另外,這邊也有現點現做的手捲。蘇菲點了份蝦卵手捲。

 

 

 

還有櫻花蝦、螺肉、章魚、鮑魚角等小點。

 

 

我也挖了一些生魚片飯來吃吃看。

 

 

這應該是生軟絲還是花枝吧。

 

 

ShirleyGina因為吃飽了,就開始邀蘇菲一起玩玩看「炒冰」。

 

我喜歡吃酸的冰品,所以我就玩了:藍莓與養樂多口味。這是在「冰盤」上的樣子。

 

 

裝碗之後的樣子。味道嘛,還滿妙的。(哈!之後還有更妙的。)

 

 

除了炒冰淇淋之外,這邊的草莓冰淇淋也聽說一絕。蘇菲混搭了一下,加了一些罐頭水蜜桃、淋了巧克力醬,味道喔,很熟悉……就像是坊間蛋糕店裡那種傳統冰淇淋蛋糕的口感。

 

 

結果,我的同桌桌友都吃飽了,任我撈料問她們「妳要不要吃蛤蠣?」「妳要不要吃香菇?」她們都拒絕了,拒絕到隔壁桌的同事她們還說蘇菲好可憐,問句的聲音好像略帶哽咽。不過,喜歡吃香菇的蘇菲,之後又點了一堆像是杏鮑菇、美白菇、鮮香菇、鴻喜菇……(不過,我沒拍。)

 

我又玩了第二次的炒冰。愛吃酸口味的蘇菲,除了有藍莓、養樂多的「原班人馬」之外,這次還加了芒果口味。

 

 

隔壁桌同事吃得差不多了之後,四人也開始玩起了炒冰淇淋。大家情誼好,就這樣拿各自的湯匙,幫各自評分。安哥的冰淇淋,最受負評,還有人說吃起來像中藥。連創作者安哥都說了,每一口吃到的味道、口感完全不同(如第一口吃到棉花糖、第二口可能吃到軟糖)。味道口感完全不同,這點蘇菲很認同:因為蘇菲挖的第一口吃起來就很複雜的味道,第二口竟是很純粹的草莓冰淇淋。

 

Christine的冰淇淋,其實吃起來就是整個薄荷味壓倒了其他冰淇淋。初次上桌,大家都還嫌它的賣相不佳。這是被大家挖過了之後的樣子。

 

 

後經Shirley指點與指導,這是第二次炒出來的冰淇淋。──「蘇菲!妳快來拍張對照圖!」

 

 

怎樣,Before-After之間,真的有差吧?

 

隔壁桌的「續航力」真的超強的。我們這一桌已經停滯在吃果凍冰淇淋,她們還是可以繼續吃。吃到,一整個原本紅白相間的鴛鴦鍋白鍋,煮到混濁的勾芡狀態。

 

 

幸好蘇菲有拍原本湯的模樣,讓她們總算見識到:「啊?原來的湯長這樣喔?」(謎之音:要不,她們煮了之後的白鍋,還滿像玉米濃湯吧。)

 

大家盡興趣談,連百香果,也是引起大家譁然的焦點。

 

 

Christine吃了一顆她覺得很酸、但大夥覺得還好的百香果之後,那一顆百香果倒是讓安哥先吃兩口後,把他嚷著很難吃的蛋糕吃完。而後大家起鬨安哥比照電視綜藝節目演出明明吃到酸的、但露出吃到甜的表情。怎知,就算是再怎麼甜的百香果,也可以讓剛吃完蛋糕的安哥酸到蹙眉、嘴角麻痺、額頭發冷汗。…...但大夥還是故意笑鬧安哥的演技絕佳。

 

原本用餐時間是兩個小時,大夥從八點吃到十點半多,直到服務人員催促後我們離開。

 

一個人是499,外加一成服務費。五百五,雖然偏貴,但是,難得可貴的是一餐開心、歡喜的用餐氣氛。

 

搭捷運轉搭公車時,在西門町看到了商業化的薑餅屋與雪人氣球。

 

 

暗示著,聖誕節腳步近了。而在這樣天冷的寒夜裡,可以幾個人一起圍著吃火鍋、熱絡地談笑著,再冷,也溫暖。

 

 

 

PS..結果,嗯!最後只有蘇菲喝一杯啤酒,其他人滴酒未沾?但明明,上次員旅,我們還喝伏特加調酒喝到凌晨三點啊!

 

 

 

 

 

 

Rachel 2010-12-20 13:56:09

好豐盛的火鍋阿~~~這個會吃到解皮帶吧...哈~

版主回應
TO Rachel,
哈哈!是啊!會吃到解皮帶~
2011-02-07 20:58:3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0-12-20 12:16:14

親愛的台長yeupkitoki: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天冷,最想吃?」,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36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