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23:09:26yeupkitoki

飽到腦門的千葉火鍋

(謎之音:其實,這是20101223的食記。呵呵。)

 

好久沒跟前同事大衛王、Seven一起吃飯了。這一次,我們選的是Seven推薦的千葉火鍋。

 

 

我們預定七點半的位子,所以可以快速儘速入座。

 

也許是因為有這兩個男生作伴,這一回,蘇菲竟然豪膽地拍起了店內所有的角落。

 

飲料區。個人滿推薦的。有蘋果紅茶、百香綠茶、水果醋、烏梅汁……還有其他熱飲。

 

 

 

菜料區。看起來還滿乾淨的。

 

 

另一個菜料區。蝦子、蛤蠣,可是很搶手的喔!

 

 

日式料理區、還有鬆餅呢。不過,看看就好。要不吃了,等一下火鍋就吃不下囉!

 

 

 

熟食區。還有熱狗呢!

 

 

 

另一個熟食區。也有一些港式飲茶、茶碗蒸之類的,以及現在越來越普遍的巧克力塔囉。

 

 

又是熟食區。天哪!看得我眼花撩亂了,不過,這些目前還不是我的菜。哈。

 

 

還是熟食區。嗯,我,我看都看飽了。

 

 

哇!這是另一個驚豔點。有鐵板區呢!晚上看到的是鐵板雞腿喔!

 

 

這一回,大衛王點了味噌鍋,Seven點了酸菜白肉鍋。蘇菲竟然突然點了個香菇雞湯鍋。只是,香菇雞湯,個人覺得好像沒有什麼太大特色。

 

這是蘇菲「第一輪」。怎麼都是白的啊?鱈魚肚、花枝丸、杏鮑菇、脆腸。

 

 

 

再起身時,拍了一下就算再怎麼飽也會幫它留一些胃的甜點區。

 

 

高湯區、調味料區。排成一排,很壯觀的呢!

 

 

我拿了個燒賣,還有一點肉。(話說味道還OK,但我並沒有太深刻印象就是了。)

 

 

見蘇菲「才」拿這樣,大衛王邊放著他的菜盤,邊打趣:「Sophie妳才拿這樣?」

 

 

(謎之音:其實,蘇菲贏的是「續航力」。)

 

結果,蘇菲排到了鐵板雞腿呢!趁熱吃,真的很棒!肉嫩又入味!三個人都讚不絕口!

 

 

 

我又拿了一些其他的。

 

 

這邊的豬肉、與牛肉都是現點現切的。豬肉是黑豬肉。光是生肉看起來就很好吃呢!

 

 

牛肉是紐西蘭牛。感覺也不錯喔!

 

 

呼!蘇菲的豐盛火鍋啊!

 

 

這邊的手捲也是現點的喔!我點了一個龍蝦手捲。略鹹,個人不怎麼愛。

 

 

看吧!蘇菲真的很愛吃菇吧!又拿了一些杏鮑菇。還有那個口感QQ的脆腸、外加幾塊絲瓜。

 

 

喔耶!下鍋煮囉!

 

 

我竟然撈了一些蛤蠣。老實說,個人覺得這些蛤蠣煮了略鹹。我並不是很愛,反倒是想起了前陣子跟同事在「鍋喜」吃到的「爆漿蛤蠣」,又大又甜美。

 

 

我拿了麻辣鴨血。嫩又入味,好好吃喔!

 

 

吃了一些之後,我又去拿手捲了。原是想拿鮑魚沙拉,也許是快要到收拾時間了,那服務生竟然像是大放送地給了我兩捲。不過,鮑魚沙拉,個人滿愛的!至少,不會像龍蝦沙拉這麼鹹。

 

 

快吃飽了,我突然很想來點河粉,順便把鍋裡的一些食材清空。這是蘇菲牌的牛肉河粉。 

 

 

嘿嘿!甜點時間囉!我拿了兩個。一個是好似包著栗子的黑糖麻糬,另一個粉紅包裝的是紅豆麻糬,好吃!

 

 

吃完熱呼呼的火鍋,怎麼可以錯過冰淇淋呢?除了布丁雪糕那類的冰品之外,冰淇淋是明治的。香草葡萄乾口味,很濃很香,讚!

 

 

除此之外,店裡的一些飲料,都是坊間看的到的有名牌子的。像是看的到伯朗咖啡,以及,養樂多。

 

 

原本養樂多是Seven的,但是「養生」的他擔心才剛吃熱狗又喝養樂多不知道會不會致癌,所以,就讓給蘇菲了,呵呵。

 

這是大衛王的「廚餘」。他把喝不完的百香綠茶、草莓多多、吃到一半就吃不下的草莓冰棒,外加一些紅豆湯,都倒在杯裡,他說,這杯特調飲料是他的「出奇蛋」。只是,大家沒人敢嘗試。

 

 

 

去年年底前,消費滿一千元就送500的冰淇淋喔!Seven指定要芒果口味的。

 

 

 

 

蘇菲先結帳,三人用餐加服務費還不到一千一百呢!兩位大男生化整為零地給蘇菲八百,讓蘇菲這一餐付不到三百呢!

 

但是,很飽呢!套句Seven說的:飽到腦門了。起身走出店裡,身體更沉甸甸了。

 

不過,冷冷的天裡,可以跟相識好久的同事一起吃吃喝喝,就請讓我先忘了那些什麼卡路里吧!

 

期待,我們下一次的聚餐,聽說,要當成2011年的尾牙吧?……

 

再好好想想地點吧!看看哪裡可以把酒言歡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