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6 17:42:16野馬波波

五分熟新爹的女兒經

  我女兒已經六歲多了,皮得像個猴精似地;每天撲上爬下的找活兒耍玩,一點也看不出小姑娘該有的嬌羞模樣。

  這一陣子我又開始「手癢」,想再寫點東西證明自己還沒放棄「作家夢」,於是我女兒又有新鮮事可打發她的無聊了!

  每當我對著電腦螢幕專心打字時,她便跑來吵著要看「哆啦A夢」,跟我鬥起法來。

  起先我用裝聾作啞的法子對付她,以「嗯嗯;喔喔!等會;再等一下啦!」的官方語彙應付她的索求,但是次數一多,她倒也學乖了,當我開始語焉不詳時,她這小刁民便開始爬上我的大腿,用她嫩幼的小手協助我「打字」!

  「嘿!哎呀!別、別亂打鍵盤!喂!打屁股了喔!拜託啦!別鬧把把了啦!」


  這下可好,我那尖叫哀嚎夾雜怒罵求饒的沙啞聲調,與我女兒嘻笑嘿哈夾雜哭泣耍蠻的稚嫩語調,竟也變成了我狼狽寫作時;最佳的配樂效果。


  如果將來有一天,當她長成大女孩時,她會不會緬想起許多年以前,她老爸曾經跟她一起「創作」出一篇篇亂碼符號充斥的文章,然後心滿意足地;要脅她老爸陪她一起觀賞「哆啦A夢」的往事呢?

  這會不會只是我的奢望呢?但願不是!

  說到我那痞樣的女兒啊;呵呵……真是夠了!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