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04 12:49:16尚未設定

九一年的九三軍人節

累了整整三個星期的週日,終於在上週完成了工作上的活動,因為可以補休,主管摧著我休假,因為我現在是個即將臨盆的孕婦,看似特殊待遇的我真的不太想如此,很怕被有心的同事因此而造話。

累了那麼久,沒有想到會有件開心的事,這也是之前並沒有計畫到的,那就是昨天的假日-九三軍人節。雖然不屬於我,但趁著補假可以陪你,心裡高興歡喜的很,心裡的心情無法言喻,從星期一晚上就浮動的我,雖然房裡冷氣突然壞了,熱的難以入睡,但和可以陪你比起來,想著挨一下就天明了,沒關係的。

坐著十一點多的車,到了目的地撥了電話給你,你居然~~和我說現在才要出發(今天第一次的被你打敗),原因是睡過頭了。不過,這對你而言是正常的,我只好在書局逛逛等著你來。你來到時,說著要帶我去看蓮花,依約著你前晚的約定,問你:現在正中午要去看蓮花哦?會被曬傷耶!你竟然回我:又沒有要下車。(這是第二次被你打敗)不過,一路上的歡笑聲和詼諧的談話是好久以來都沒有過的開心時光了。快到目的地時,和你說:有冰可以吃耶!知道你不給我吃冰,因為懷孕,但機會來了怎麼可以放過。在到過我們不曾去過的地方時,看到了七彩繽紛的蓮花,有著好多的顏色,還把沒去過的路繞了一回。央著你要吃蓮子冰,你卻故意車子來回的開了過去又回頭,吊我胃口,後來你問著我要不要吃,我故意睹氣的和你說:不吃了,反正沒吃到又不會怎麼樣,只是最後你還是給我吃了一碗蓮子冰啦,因為你自己也想吃嘛!

看完了蓮花,吃了蓮子冰,上車準備回程,你卻打了噴嚏問說誰在罵你?我和你說:李寶寶在罵你,因為你都虐待她不讓她吃飯飯,所以呢!我的午餐就在有寶寶的幫助下吃了。等吃飽了你拍打著我的肚肚問著說:有沒有吃飽?還要不要罵我?嘿嘿~~寶寶說:不告訴爸爸你。

或許是因為懷孕的關係,人總是覺得累,吃飽了就想睡,整個下午我們幾乎都在睡覺,你看著你的電視,我看到床就倒了,連想動的力氣也沒有,和你說時間到了再叫我起床,沒想到,到最後是你抱著我一起睡著了。唉!還是抱著一起睡比較有安全感,在陌生的環境裡,對我而言,這才是我真正入睡的開始,直到被外面的雷聲吵醒還懶懶的在床上賴床。

關於「排骨酥湯」四個字不知是怎麼開始起頭的了,只是你說店要晚上才有開,我回了你,沒關係呀!那就晚上再來吃呀!所以,傍晚我們出了門就去吃了好久都沒有吃到的排骨酥湯,還好他有開店做生意,不然又撲空了。吃完了晚餐,你問著我不知道有沒有夜市可以逛,嘿嘿....我正想著要去逛夜市,我還沒開口你就開口了,簡直太棒了,只是找夜市找了一會兒,因為有的地方沒有,不過,我們還是幸運的,因為還有一個地方有擺夜市,我們在裡頭待了一個多小時,玩了好多東西,只是你玩的似乎沒有那麼幸運,因為都連不中,我們去玩打彈珠時,不知道你花了多少錢在玩,我只花了十元就連續免錢的玩了五場,和你開玩笑的說:因為我帶著一顆球呀!所以玩球才不用錢呀!你不屑的望著我~~~

一個晚上過的好開心,因為可以和你在一起,也因為我們都帶著一顆很愉快的心情在一起。九月三號的這一天是我懷著寶寶近八個來最快樂的一天,因為好久沒有這樣難得的休假可以整天和你窩在一起,因為好久沒有這種可以一同出遊的機會,我記得一上車我就和你說著好久沒有這樣了對不對?你點著頭回著我。我想:寶寶也很開心,因為可以和爸爸一起出去玩。

關於寶寶,現在的你不再那麼討厭不想要她了,我不知道原因,不過從讓家裡人知道這件事後到現在還不到一個月,我忍受著去平息家裡所給予的生氣和漫罵,也堅持不讓你受到任何傷害,在這之前,你開始會關心寶寶,從這過後,你更在意她的一舉一動。本來就覺得寶寶比較愛你,現在我看是真的了。每回你要來看我們時,她總會在我肚子裡歡欣鼓舞的動個不停,因為知道你要來。只是上週日她被我嚇到了,都是因為你,要來又故意說不來,弄的我整個人情緒亂七八糟,本來寶寶還在動,結果我一生氣大聲她就不動了,自己想哭又不願意哭,她在裡頭一定怕的直發抖。八個月前的你不想要寶寶,八個月後的你在我家裡人逼迫我拿掉時,你捨不得。現在的你,似乎比我還想要早點見到寶寶的模樣,有時候心裡想一想,我在心裡會心的笑了一笑。猶記昨天在車裡的你和我訴說著:我現在在想一件事,我以為又要吵架了,結果卻是從你口中脫口而出一句:我在想她出來時,脾氣會不會像妳一樣壞?我回了你:你脾氣也沒多好啊!你又用不屑的神情看著我,之後我和你說了:如果脾氣壞,那給你帶回去管。

我知道,你擔心著我,我知道,你擔心著寶寶,我也知道,你想要給寶寶有好一點的生活,但是現在的你在金錢上卻使不出力。看著你無助的神情,我不知道該怎麼埋怨你,因為你不是不要,而是你不知道怎麼要的起這個屬於我和你的小寶寶。現在的我看著你期待的心情竟然比我還期待,還會和我抱怨你摸寶寶時她都不理你,我突然心裡總是會想寶寶生出來時會不會哪裡不好?這或許是產前憂鬱症。但不管如何,在於昨天,是我有著寶寶以來最快樂的一天,我相信寶寶也是如此開心,而你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