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 12:04:27羅小曼

反MA大新聞..

            MAKIYO的新聞持續在延燒當中..有人是義憤填膺,有人是等著看好戲。

到底涉不涉足是中日民族意識之鬥?

她本人畢竟各方面條件都超好。現實的演藝圈,要是自己沒本事,就得等其他人出事!想等的人,等到了!

從頭到尾,我持續的在關注這篇新聞。不!應該說,我每天要看二,三個小時的新聞,這是目前最大的一篇。

兒子問:這新聞你天天看,不煩嗎?講來講去還不是講那些?(於是他拿走萬惡的遙控器)

我看新聞,不看事件,只看重點。

身為一個公眾人物,是很多人的生活指標,模仿的對象,不管是政客,藝人,任何有點名氣足以影響一小撮人的,都有一定的能耐。這份隱性的能耐,我們平日看不到,唯有在危機發生時,便可看出端倪。

事發第一天,我知道了。

第二天開記者會,我就知,不妙了!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愈來愈不妙。。。。

兒子說,他認為丫子和湘瑩沒有不對,因為她們二個沒出手。

我說,沒錯!她們沒有錯。

我問兒子,如果你看到有一個人溺水,你會不會救他?

兒子答:看情形啊!如果我會游泳,我會救他;否則我就找身邊的輔助品幫他。要是真的幫不了,就大叫救命。

他腦子很清楚,邏輯很正確,回答我的話後,也回答了他自己發問的問題。

是非對錯存在的雖然是自己的判斷,但輿論與道德論是產自於社會觀感。

不管事發當時的反應判斷是否正確或可不可能即時,事後的反省是不能少的。

昨晚有個談話性節目打了二行字的跑馬燈寫的:

友寄出手,電視名嘴出口,雙雙把MAKIYO打趴..

各為其主?各取所需?還是興災樂禍的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