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4 10:20:29yasala

都是因為~愛

大學的好友變憔悴、變滄桑了。因為---他與相戀10年的女友再度分手了
女同性戀的高中同學,崩潰了。因為---男友劈腿,並且表明要當良人
曾被老婆劈腿的戰友,失眠了。因為---他正在外遇
網友****的心靈缺一個角落了。因為---愛情

這幾天,手機上不斷顯示好友的來電,讓我好生驚訝!為什麼說是驚訝呢?因為全都是知心卻不常聯絡的好友,讓我第一個念頭就想到”出事了”,果不期然,一通通的電話,不是哭泣就是嘆氣,不是問”為什麼”就是問”我該怎摩辦”,那一聲聲的為什麼,一句句的我該怎麼辦,讓我的心都跟著揪在一起,也無形中喚醒我心靈深處陳睡已久的傷痛。而這個傷痛也在我即將飛往日本的那一刻起,重新接受考驗,針對這個考驗,我沒有信心也沒有把握,我只告訴我自己……放空,一切都交給自己的感覺吧~

夜深人靜時,想到這麼多人,傷心難過的時後選擇我,陪伴他們進入內心深處,儘管進入那顆心的住所,眼前所看到的是傷痕累累、千瘡百孔,我的心還是那麼平靜、那麼溫暖。回想當初,我那心靈的住所好比小鳥的巢,經過無情風雨的折騰,體無完膚、片體麟傷,後來經過一群朋友的呵護,經年累月陪我一點一滴的修復,才得以建立一個可以收容這麼多受傷、破碎的心靈。

這些求助我的人,我都告訴他們,有責任的要負責任,沒責任的提早變朋友或離開,至於有責任卻又不想違背自己良心的…就自己想清楚如何讓傷害降到最低。

其實,一但感情出現裂痕,不要去問爲什麼,因為再多的原因…都是假的,也不要一昧的聽朋友的決定,因為,他們絕對不是你,要面對彼此家人的是你,不是你的朋友,要面對彼此心靈煎熬的是你,不是別人,所以,只有不傷害別人,不傷害自己的決定才是對的………我知道~很難,但是不努力,如何把傷害降到最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