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2 10:44:43yasala

我們不離婚,好嗎?

最近的我,一直在探討一個問題,那就是我的婚姻---究竟是對還是錯?是幸福還是悲哀?

婚後的我….並不快樂,其中的原因,並不是公公婆婆或其他家中成員對我不好,只是如一般人家的情形,不同家庭背景所造成的隔閡,也或許是,我依舊眷戀單身自由自在的生活,讓我無法進入狀況。

生活上,我常常因為一些細節無法接受夫家的觀念,甚至拒絕接受,例如:夫家的東西,一年365天,不論什麼東西都冰進冷凍庫(不壞定律),等到隔年的過年還能拿出來大快朵頤,坦白說,因為這樣,我常會去廚房看婆婆是否新購食物,如果沒有,那…我一定假裝肚子痛或是說謊吃飽了,寧可餓肚子也不願吃木乃伊食品,還有,夫家的襪子、內衣褲,全丟進同一桶洗衣機中清洗,讓我常在半夜偷洗自己的內衣褲……諸如此類的問題,讓我常會因適應不良而抱怨她們的不是。

抱怨他們的不是!絕不代表我認為夫家不好,因為我相信,這---就是跟隨他們20年的生活習慣,我沒有能力去改變他們,更沒有權力要求她們為我而改變,何況要大眾來配合我,不如我一人調整去配合他們。所以快不快樂與悲不悲哀,沒什麼好探討的,全都掌控在我手中ㄚ,任誰都別想剝奪。

當然,有時還是會因為理念不合跟老公吵架,也會像電視劇的女主角一樣,說著離婚的氣話,不過,是跟我的好朋友--日記說,因為我堅決不在老公面前提”離婚”兩個字,能同心接受眾人的祝福走上紅地毯的另一端,是一件多麼難得的事,何況,我們還有一個聰明可愛的寶貝女兒,這樣的緣分,可能要幾千萬分之一才有的吧!

所以~我們不離婚,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