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0 10:19:33yasala

七輩婦

七輩婦?什麼是七輩婦?

問問大愛電視台的忠實電視迷,她們一定都可以為你娓娓道來,我~不是大愛的忠實電視迷嗎?不是的,我不是.因為大愛的置入性行銷太高了(何謂置入性行銷:一種強迫把產品放入戲劇中的行銷方式)但是,我不得不承認他們的故事都很棒ㄛ!

以下就讓我來簡單的介紹什麼是七輩婦ㄅ,簡單的說,世間為人妻子者,有七種不同的典型

一、母婦:照顧先生如母親照顧子女般細膩。
二、妹婦:尊重先生如兄長。
三、智識婦:提供智慧輔助先生事業。
四、婦婦:柔和善順相夫教子,勤儉持家。
五、婢婦:任勞任怨照顧家庭。

以上五類屬「良婦」。

六、惡婦:驕慢、惡習不改。
七、奪命婦:不做家務,不守婦道,甚或謀害丈夫。

以上兩類屬「惡婦」。

我--前五項良婦都只做了二分之一,另外,我還外加了一個”惡婦”,你呢?


看了幾集的七輩婦,我實在是既震撼又感動,因為,我的脾氣實在非常的急躁,凡事都希望順著我自己的意思,忽略了,夫妻本來就是來自不同的家庭,個性當然會有所不同,怎能凡事都如我意呢?而電視中的女主角,暨能幹又暴躁,跟我實在非常的像,但是看到他被上人開示”七輩婦”後,他竟然可以在環境中點點滴滴的改變自己,為何我做不到呢?

其中最最最讓我震撼的一幕---有一天女主角與男主角兩人均有要事在身,也都處理的身心俱疲後回家,結果,男主角眼看著晚餐時間將屆,心疼媽媽餓肚子,於是跑進廚房竭盡所能的準備飯菜,直到老女主角掕著便當回來,男主角頓時大發脾氣(心疼媽媽吃便當),此時,女主角心理當然不好過,但是,他想到上人跟他開示的七輩婦,他頓時竟然可以瞬間轉化自己的心情,溫柔體貼以對,空氣中原本的火藥味馬上轉化成一種幸福的味道,也化解了一份不必要的爭吵,就這樣,讓我既震撼又感動,震撼於一瞬間的心情轉化,感動對家人的體貼

心想,現在的家庭,幾乎是男女主人都是上班族,哪還是以前那個男主外女主內的社會呢?什麼男人外出打拼賺錢回家,女人在家相夫教子的道理,早就已經不合乎常理了,所以回到家當然都是相互體諒分擔家事,而我就是這麼的認為,可是,我真的忽略了,互相體諒,因為我只要一些些看不貫的家事,就要求我老公以我要求的速度盡快處理,哪想到他也會累,哪想到他會幫女兒換尿布,洗澡,泡牛奶.....這些都是許多男人做不到的,為何我還要求他那麼多呢,何況他也重來沒因為我的得理不饒人對我發脾氣

所以,我也要像女主角看齊,做到七輩婦裡的前五婦.


http://210.59.147.4/newportal/modules/newbb/ 大愛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