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2 01:25:18阿染

永恆的復返,暴風驚魂夜Wind Chill(2007)

t.jpg

我一直覺得恐怖片和驚悚片一定具有某種意義,於是存在的。

這是一部和我的小說基調十分相似的電影,主角們分別具有我內在的各種性格,男主角念的是哲學、專注細心,女主角多疑而疏離、十分地科學,背景是寒冷的暴風雪,永遠都不會有人經過的公路,總是在不對的時間被闖入,最後組合成嚴峻只存在灰濛一片的悲劇。

「你明知道我會回來的。我一定會回來的。」


可以終究沒有等到那一刻,一切就復返於永恆之中。


「我終究會告訴你一切,如果我們有結果的話,你就不會覺得我是跟蹤你的變態,這會變成我們之間甜蜜的故事。」

 

電影裡邊所有的鬼魂會一直重複不斷作死前所作過的事情,有點類似我們這邊的地縛現象,但更類似一種執念,由於生之時某些未完成的心願,連死後都還放不下,像男主角最後的心願便是讓女主角脫困,以及如果活著便會主動找女主角說話。

好喜歡他對女主角專注的感覺,為了要和女主角獨處六小時,不惜謊稱自己的出身,他對她的一切瞭若指掌,也無怪乎會被當成變態了,電影中兩人對話的內容和回憶交錯穿差而出,從細節和兩人知識範圍,可以感受男女主角性格上的截然不同。

 

 

我只能說在國圖待了大半天之後,能夠獨自品嘗這部電影,真是太好了!

c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