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 16:06:00yagami

Chapter 2~~DAY 1:轉車大移動.....JR南千歲駅--函館駅

搭上了エアポート153号後,妹妹跟老婆就到5號車自由席去坐了,車上人好多,結果搭不到3分鐘,屁股都沒坐熱呢,就起來準備下車了......



南千歲駅是個小站,就像一般台灣的小車站一樣。



下面圖中的那個黑黑的洞,往機場去的火車就會跑進那個洞裡面去



這就是來往於機場/札幌、小樽間或是機場/旭川之間的エアポート(AirPort)快速列車,新千歲機場駅最快只要36分鐘,台灣的機場捷運快線到底哪一年才會好啊?我看等到2016小馬下台了也蓋不起來..



南千歲駅的招牌



下車之後,原先有點緊張,不知道要搭乘的スーパー 北斗16号在哪一個月台......我多慮了,抬頭一望就看到スーパー 北斗16号的進站指示,不用換月台,直接在下車的月台等車即可。



15:34分,夭壽準的日本鐵路火車分秒不差,スーパー 北斗16号進站了.....我們一直沒找到自由席的牌子,所以也就在月台上亂晃,車子進站了才發現自由席的7號車、8號車都在老遠的位置,我們急急忙忙拖著大行李跑到7號車,途中妹妹的行李拉鍊還不知為何沒拉緊,保養品掉了出來,我以為那是別人掉的,幸好我家小公主堅持去檢,不然妹妹的化妝品就要永遠的遺留在南千歲駅了。

這張....手震了....



上了車,果不期然人山人海,我們只能拖著大行李站在車門旁,這時候我家小公主居然睏了,我只好抱著她,坐在大行李上,這時候真的有點後悔帶了太多東西..我後面的背包有3顆鏡頭,換來換去不打緊,重死了....車子過了苫小牧,妹妹終於有一個位置坐,一直過了東室蘭,我們才終於都有了位置。車子快速的沿著內浦灣疾行,有時火車跟海岸的距離好像只有一只手臂那麼長爾已,岸邊的浪我覺得都打到了列車......天氣十分不好,在登別時我看了看窗外,還下起大雨.....不知道在函館迎接我們的是怎樣的天氣??



在車上,小公主繼續睡得不醒人事,坐在老婆旁邊的一位日本老婆婆,好像很喜歡小盈,一直看著她,有時還摸摸她,車上販賣東西的小姐經過時,還花錢買了果汁飲料、沼之家的甜點、冰淇淋給小盈。一直到這位老奶奶在長万部還是八雲,忘了是哪一站下車時,小盈都沒醒。我們一直點頭跟她道謝,她下了車還跑到車窗來揮手跟我們道別,來日本第一天,就讓我們的心都暖暖的.....

感謝老奶奶的甜點~~這樣我們又省下了一點$$...日本的小甜點真好吃,至於下方那個冰淇淋就SOSO了。







抵達函館駅的前半個小時,小公主醒了,玩了起來....
這張手震了,乾脆給她柔光鏡處理好了... ^^"



下了車,果然函館下著雨,爾且氣溫很低,大概只有18、19度上下,氣溫低不是問題,下雨實在很討厭,我們決定先去旅館Check in,再去函館朝市吃晚餐,在決定晚上要去哪逛.....

送我們來函館的スーパー 北斗16号..




月台的另一側停著等一下要開往本州東北八戶的特急白鳥號,以後有機會,我也想試試搭機到東京,然後搭新幹線到八戶,再轉這個特急白鳥到函館來。



函館駅有一面很漂亮的牆,都是這樣的雕刻作品,在這個"蝦夷共和國"字樣前留影 @@(北海道古稱蝦夷)



出了剪票口,來到了函館了



小公主跟阿姨在函館駅的JR旅客中心蓋紀念章



函館駅的JR旅客中心



函館駅的JR旅客中心內的旅遊資訊,台灣啊~~學學人家吧,日本人真的很厲害,我們要辦旅行真的不如人家,光是個機場捷運就輸輸去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