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 11:06:00yagami

Chapter 1~~DAY 1: 跟我出發去北海道吧!!台灣---新千歲機場---JR新千歲機場駅

8/24 清晨5:30~鬧鐘響了,6:10我們已經搭上信用卡的機場送機服務專車,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來到中正機場的第二航廈,事先已經在網上辦好報到的手續,直接把單子給網路劃位的櫃台,不用排隊三兩下已經拿到了登機證了。這次依舊選擇我最...不是那麼愛的華航


沒辦法,華航自由行的套裝選擇實在比長榮多的多,起飛的時間又比較漂亮,耳且價格便宜的多,希望安全多多加強,這樣我們搭的安心.....

早餐這次選擇二樓的星巴克,沒有進到裡面的85度C去一面看飛機一面享用早點....也好,去年的咖啡灑在褲子的慘劇還歷歷在目呢......



出國玩的人好多喔,心情真HIGH,尚未到登機口已經玩樂起來了



9:10 ..飛往北國~~



這邊就一定要好好講講華航的不是了....飛三個多小時那麼久,結果給這麼小一架飛機,沒個人視聽設備不說,擁擠不勘一點都不舒服,不過還是平平安安的把我們送到了新千歲機場。
下面這架就是帶著我們起飛的737-800型客機,跟我去年飛Okinawa一樣的嘛~



登機囉~耶!!



"你累了嗎??"....哈哈哈,或許昨晚太晚睡,早上太早起來了,起飛不到10分鐘,我家小朋友已經不支睡著了



一個小時後...........難吃的飛機餐來了...豬肉飯(不過回程的飯好吃很多喔,還有哈蜜瓜果凍ㄟ)



吃飽喝足了,就搞鬼了......



窗外好風光喔....這裡是日本的某地,我猜應該是中部附近,沒個人視聽設備,放的電影是朵司潘王子,我不愛看的小孩子電影,也不知道飛到哪了,只能猜猜看了。



又過了一個多小時,機長終於宣布我們往新千歲機場下降中了.......



北海道~~我來啦@@(其實這時候已經不能照像啦,空姐還跑來要我們把相機關掉...哈哈,有點歹事)
好美啊.....還沒到拼布之路,就先看到一塊塊的拼布了。






查驗了護照,按過指紋與照像後,領了大行李,通過了長長的走廊,立刻感受到北國的風情了...透過電視啦@@,過了出口,就可以看到旁邊一位身穿華航精緻遊服裝的小姐,一聽口音就知道是大陸來的,她會準備所有自由行的套票,跟她確認過所有的票券無誤後,就可以離開前往JR的外國人旅客服務中心購買這幾天所需要的所有車票。



新千歲機場一樓大廳....




照著有標示JR的指標直走,沒多久就會來到往B1的手扶梯,順著下圖這個標示下手扶梯,就會到B1



下了手扶梯到B1後,沿著指標走,就會來到 " ? " -->外國人旅客中心 了






抽了號碼牌後,我跟這位甜美的小姐說中文.....結果他的回答是:"Sorry,can you speak English ? I cannot speak Chinese" .. 算了,意料中事,有網友已經說過不是每個小姐都會講中文滴,這時候就派我老婆出馬啦。我把我要的票券打成一張A4的紙,原先以為她會很熟練的把所有的票券都迅速的打出來給我,結果不是這樣,還是一樣樣跟她溝通後,才順利的買到所有的車票。另外,她也要我把華航精緻遊的機場到函館的票券給她看,我不明白她的用意,不過還是都給她看了。原來她是覺得奇怪我單買函館->大沼公園->洞爺的車票,是怎麼買從機場到函館的車票的。她看完車票後發現了我們都沒發現的事,原來是華航的套票中有幫我家小朋友買了車票,可是小朋友未滿六歲是不需要買票的,所以他退了我們兩千多日幣....真高興,還沒花錢就先收回一筆錢囉!!


外國人旅客中心的小樽運河模型



買完了車票之後,就可以進入剪票口了,到函館有機場->函館的乘車券及南千歲->函館的特急券,把特急券留著,乘車券放進自動剪票口就可以進入月台了。我們從JR新千歲機場駅-->函館駅沒有直達車,要先搭エアポート153號(15:19分機場駅發)到南千歲駅(15:22著)下車,再轉搭15:34分南千歲駅發的スーパー 北斗16号到函館(18:24著),我們買完車票上完洗手間等等,剛好趕上了エアポート153號。

上車了,往南千歲駅轉函館前進吧。



下面是所有的車票,是後來補拍的,其中機場-->函館的乘車券已經被收走了...

這次旅程中會用到的車票




機場->函館的車票,乘車券已經被收走了,忘了拍。



第三天由函館->大沼公園的單程車票。



第三天由大沼公園->洞爺的單程車票。



富良野、美瑛四日券、含札幌->旭川的旭山動物園號指定席及富良野->札幌的薰衣草特急四號指定席券。




富良野、美瑛四日券+4000日幣換來的一日租車券。




札幌<->小樽一日周遊券。



網友送的札幌->新千歲機場的車票~~大感謝啦。


jason 2008-10-08 17:17:00

了解了...謝謝

jason 2008-10-06 10:48:00

真的很謝謝你的回覆。另外還有個問題就是,若購買JR PASS的話一定要一次就把票都開出來嗎?可以只開一部分嗎?因為我們除了機場到函館、函館到札幌、札幌到小樽是可以是先確定日期之外,其他都是隨時變動的。

謝謝喔

版主回應
可以啊,只是這樣你就浪費掉JR PASS可以使用指定席不加價的好處了。當場再指定有可能會沒有位置的。
只要給站務人員看一下PASS,就可以進站了。
2008-10-06 13:25:00
jason 2008-10-03 13:56:00

不好意思,想跟您請教幾個問題,我跟同伴也是要從機場直接去函館,是不是也可以在JR的外國人服務中心買票直接劃位呢?
因為我們假期比較短,所以只預備去函館小樽跟札幌,購買JR PASS划算嗎?

版主回應
您好!!
可以直接在JR的外國人服務中心劃位買票的,不過不是每個小姐都懂中文喔,我遇到那個小姐就不會說中文。
購買JR PASS划算與否要經過計算的,你可以在這個網址計算一下你的車資
http://www3.jrhokkaido.co.jp/time/01ekiinput.asp
如果去函館,我想買JR PASS應該是划算的,因為單單新千歲機場-函館的單程車資就要7680(自由席),如果是指定席要7990,如果再加上回札幌的車票8390就超過JR-PASS三日券的價格了。
當然實際的狀況要看您行程的規畫如何。
我因為買了華航的自由行,內含新千歲機場-函館的單程車票,所以計算過後發現沒有買JR-Pass比較划算,所以就沒有買了。
2008-10-03 1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