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01:11:39margaret

這一天,好像中樂透

    19號那天,我們全家起了個大早,坐首班高鐵列車前往高雄。

    公公八十歲了,兒女要為他辦壽宴。我們原本計畫19號去,20號回,來回車票都訂好了,卻因為老公突如其來的一場感冒打亂了行程。我們 一直到要出門的那一天,才確定他的身體復原到可以成行,然後決定當天吃完壽宴就回家。

    由於決定的時間很匆促,還要辦理換票手續,讓我們有點神經緊繃,還好一切safe

    到了高雄,沒有特別到哪裡遊覽,倒是去婆家附近的漢神百貨看了潘裕文的簽唱會。潘裕文今天特別精心打扮,還戴了一頂帽子,因為晚上還要參加其他的耶誕演唱活動,感覺很紳士。今天唱了"好想放假"和"我選的天空"兩首好聽的歌曲,可惜這台相機沒辦法拍遠處,只能拍糊糊的影像。

photo:潘裕文在高雄漢神百貨簽唱會。



DSCF1145.JPG


    晚上的壽宴在「寒舍」舉行,可坐二十多人的大圓桌,一道道海鮮料理輪番上陣,印象最深的是那一條滿載生魚片的大船,有夠「澎湃」!和風炸蝦沙拉也超級大尾,絕非一般細瘦的日式炸蝦可堪比擬。我當時只顧著吃,完全忘了要拍照,實在很可惜。他們的食材新鮮,份量又多,雖然大家拼命吃,還是吃不完。此刻我完全不願想起減重這件事。

    最後兩道點心還沒上,我們就得走了,走的時候比來的時候更趕,幾乎全程都採手刀狂奔,喘到不行。不過列車開沒兩分鐘,屁股都沒坐熱,忽然停駛了!每個人都在腦子裡胡亂猜測著,過了幾分鐘才知道發生地震,列車要返回左營。我從沒遇過這樣的事,一方面覺得剛才跑得很冤,一方面又慶幸沒發生太大的意外,心裡不會不高興,反而有種躬逢其盛的感覺。

photo:值得紀念的車票。



DSCF1156.JPG


photo:高鐵因地震全部停駛。



DSCF1157.JPG



   在車站等了一、兩個鐘頭,高鐵提供免費的瓶裝水和免費的麵包,給我們這群"幸運"的乘客,終於在十一點等到通車,這回是幾個delay車次的人隨便入座(因為很多人都辦理退票了)。才坐下來不久,忽然看到一張熟悉的面孔跑到我的後座,竟然是星光幫的超級巨星楊宗緯,我興奮的和他打招呼,他順手就把一個銅鑼燒送給我小孩,超nice的,當時有種幸運得像中樂透的感覺,後來我特別請楊宗緯簽名在銅鑼燒上,因為我覺得這實在太難得了,一定要拍下來作紀念。好吧!楊宗緯你這麼友善,以後出專輯我一定情義相挺!

    1219,好值得紀念的一天。

 

 photo:值得紀念的銅鑼燒。




DSCF1160.JPG


本日歌曲:潘裕文"好想放假"

本日菜單:炸醬麵


 

上一篇:米勒與豆豆先生

下一篇:生物磁體驗記

大ㄟ 2010-01-02 22:36:15

你跨年有回家看煙火嗎?本來想回去看,後來天氣太冷就懶得去了,幸好沒去,101竟然卡彈....25秒....全世界都在看ㄟ, 實在遜爆了!!

大ㄟ 2010-01-02 22:28:36

真妙的一天啊! 果然有中樂透的感覺, 還同時看到潘裕文和楊宗緯, 老天爺果然有回應你內心的渴望, 你不會是看了"秘密"這本書吧?!至於地震, 你也沒受啥驚嚇, 還賺到了麵包和銅鑼燒, 還有什麼比這更幸運的?不像我, 當時刷牙刷得滿嘴泡沫, 漱口也不是,跑也不是,真是兩難!楊宗緯人好像還蠻不錯的,為什麼媒體都那麼討厭他,說他難搞啊?可能是他不太適應媒體文化吧?

老乖 2009-12-27 23:53:27

我覺得那個loveme真的很討厭...
真是太有趣了!!我12/16從香港回來的時候,
也跟楊宗緯同班飛機!
我好想吃"寒舍"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