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5 14:19:08margaret

星星有幾顆?

photo:惡女花魁劇照

一顆星:千萬別看
一顆半星:勸你不用看
兩顆星:還可以看,不看也可
兩顆半星:有些地方還不錯
三顆星:滿好看的
三顆半星:值得一看
四顆星:非常好看
四顆半星:感人肺腑不看可惜
五顆星:超級完美一定要看

惡女花魁:(三顆星)
絢麗的視覺效果讓我想起《滿城盡帶黃金甲》。《黃金甲》是富麗堂皇的金;《惡女花魁》是璀璨鮮豔的紅。這部配上椎名林檎搖滾節奏,有意顛覆傳統藝妓面貌的作品,觀影經驗是非常暢快愉悅的。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三顆半星)
溫馨的懷舊劇,講一個腳踏車店老闆和他的新員工、鄰居,發生的種種生活事件。讓我想起侯孝賢、吳念真那時候拍的台灣電影。五、六○年代的台灣小鎮,的確還存在著日本殖民過的影子,這部日本片也讓我想起小時候的生活。堤真一舉手投足十分自然,完全不見斧鑿痕跡。

豆豆先生遊巴黎:(三顆星)
豆豆先生的巴黎假期被一名迷途的小男孩搞砸了,不但弄得身無分文還被誤為綁匪。幸好他的善良天真為他帶來幸運,最後還抱得美人歸。有時候誇張的喜劇片也能拍出好fu。

色‧戒:(四顆星)
情色與暴力強化了本片的張力,夠震撼卻不致失了主題,也不致令人產生反感。從一開始,「色‧戒」二字一直是對男主角說的;到了結尾,終於發現「色‧戒」二字是對女主角說的。本片在敘述學校生活的部分,有點卡卡的不太順,應該是劇本的問題,儘管如此,李安的電影還是能讓人回味再三。

髮膠明星夢:(兩顆半星)
原先以為這是一部喜劇片,後來發現是一齣音樂劇,從頭唱到尾。如果我是在七○年代看這部戲,可能會覺得不錯;但是現在看這部戲,會覺得老梗真多,要懷舊可以,要講反戰、種族歧視可以,但可不可以來點新花樣?

K歌情人:(三顆星)
同樣有懷舊的情境,《K歌情人》的演員討喜很多,用自我解嘲過氣歌手的方式來懷舊也很幽默,它嘲笑過去也嘲笑現在的流行,主題曲芭樂好聽,拍得很流暢。

photo:伊莉莎白:輝煌年代劇照

伊莉莎白:輝煌年代:(三顆半星)
看凱特布蘭琪演伊麗莎白一世,光是造型就教人讚嘆不已,她的氣質、聲音,一顰一笑,就是我們幻想中女王該有的模樣。本片著重在女王的感情與內心世界,而與西班牙無敵艦隊海戰的場面也拍得條理有序。然而導演時而流露出對大英帝國和對女王的頌讚,聽在21世紀非帝國子民的耳中,就不那麼入心了。

變形金剛:(兩顆半星)
超炫的電腦特效看起來很神,但無法吸引起我的目光太久,看了兩次都有睡著,只能說這不是我的菜。

夏綠蒂的網:(兩顆半星)
可愛可愛的電影,但是拍不出來原著給人的感動。

波特小姐:(三顆星)
記錄「彼得兔」作者波特小姐的創作歷程與愛情故事,娓娓道來,有淡淡的感動。

料理鼠王:(四顆星)
一部非常有創意的動畫片,所有的劇情發展都不是舊思維可以想到的,隱藏在故事裡面的東西也頗令人玩味。個人覺得它暗示了對不同族群要有更多的包容和肯定,也打破了卡通片經常出現的”虎父無犬子”的迷思。


本日歌曲:金髮美人的”One way or another”
197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8zgtmE_hsk
200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gWqvYx4Csw

本日菜單:蝦仁杏鮑菇義大利麵、南瓜濃湯
千千 2008-04-16 14:55:23

原來 一顆星的評語也這麼慘

天婦羅 2008-02-28 14:30:03

台長這兒已掛滿蜘蛛網了

天婦羅 2008-01-22 18:55:15

Blondie!!!!!!
這應該算三十年前龐克界的卡麥蓉迪亞茲吧
呵呵
看到她老當益壯,搖滾依舊,真是我的role model
我也很愛看波登不設限,他也是三句話不離搖滾樂
超酷的
我也要當又老又酷的老屁股!!!

看了妳的影評就節省我一些挑影片的時間了
這些片子我都還沒看過
原本對料理鼠王不感興趣的
經妳這麼一講,似乎非看不可

我原以為髮膠明星夢滿值得看的說= =&qu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