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0 12:34:03margaret

慘綠少年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演到第五集了,不同的導演總能讓這部超人氣小說一次次綻放不同的光彩。不過我個人覺得,<鳳凰會的密令>是這系列原著中,讓人讀起來最不舒服的一部,但卻應該是最適合拍成電影的一部;然而看了電影之後,卻覺得不是很滿意。

導演的手法很老練流暢,風景拍得也很讚,特效玩得出神入化,還有什麼可挑的?

我只能說,片子拍得不錯,卻不能讓人非常喜歡。首先,是劇情本身的問題,這部戲的重點放在討人厭的恩不理居教授身上過長,書上如此、戲也如此;作為一個熱愛哈利波特電影的觀眾,我更想看哈利波特意氣風發的組織「鄧不利多軍隊」,然後和佛地魔及其黨羽結結實實打一仗。

再者,原著對於最後兩方人馬爭奪的那個「預言球」的描述很抽象,許多人無法了解作者把這個「預言球」定位為何,導演對此自然也無法說明清楚,看的時候就會有一點霧煞煞了。許多出場人物也是如此,沒看過前幾集電影或小說的人突然看到這集,肯定不知道獸足是誰、飛七又是誰吧!

另外,三個主角都長大了,導演向成人世界伸手,刻意讓他們呈現出青少年抑鬱的那一面,就連哈利和張秋的初吻,也被處理得很成熟;妙麗的眼神好理智,已經不是那個看到魔法眼睛就發亮的小女孩了。不知為何,我覺得很失落,而且這部戲無法把他們可愛的個性凸顯出來,顯得比較平面化,少了很多的銀幕魅力,實在滿遺憾的。

哈利波特只會越長越大,三人淘氣好奇的模樣不可復見,只好把這些小演員可愛純真的模樣放在記憶深處。

本日菜單:回鍋肉、小白菜
本日歌曲:Maroon5的Makes me wonder

上一篇:給星的時候

下一篇:星星有幾顆?

anan 2007-08-15 20:55:39

時效警察超好看的吧 一定要看!!!!!!

我不是哈利迷 第五集都沒看完 之前的看了也看了電影
可是這集一點都不想看 不知道為什麼
我反而超喜歡REMI那隻老鼠!!

天婦羅 2007-08-09 06:43:52

前天真是謝謝妳的招待
希望妳的頭痛已經好了
頭痛是最麻煩的
還有分&quot前面痛&quot和&quot後面痛&quot----時效警察裡的冷笑話...
高鐵很新穎
不過考慮到用一半價錢就可以回台北的情況下
平常我還是會搭台鐵或客運
這次是為了嚐鮮而破例
我對那雙橘色拖鞋非常滿意!!!!!!!!!
摃丸很好吃
不過米粉真的太濕了
搞不好我買乾的回來炒還比他們做的好吃:p

天婦羅 2007-07-29 11:53:23

由於留言在這兒比較明顯
所以占用一下版面

由於手術完得上美容院洗頭
為了減少上美容院的頻率,所以會流汗的活動就比較減少
我大概會等到可以自己洗頭才去新竹找妳
那大概是八月中以後

我也可以趁要去洗頭的白天去找妳
只怕妳受不了我頭上的臭味(連我自己都受不了)

我在dvd店買到時效警察了
不過還沒有看
光華商場一定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