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11:51:13margaret

終於上完的游泳課

Photo:停泊在高雄光榮碼頭的鼎鼎大名的拉法葉艦。

這個暑假帶小朋友去學游泳,我這隻旱鴨子也順便學學,看有沒有辦法學個一招半式,至少能游個幾公尺。

以前對游泳一直不太喜歡,一怕水鑽進耳朵、鼻子的窒息感;二怕公共游泳池水不衛生。這次終於說服自己:要學就去學,不要想太多!為了學游泳,我還特地去買了新泳衣、蛙鏡、耳塞,做好萬全的準備。

學游泳的地方在一所私立中學,設備和環境都維護得很清潔,讓我的第一印象還不錯。接下來,我看到教練了,我們的教練不是楊宗緯型的肌肉男,而是一個身段苗條勻稱的長腿美女,即使我是女的都看呆了,真是最好的活廣告呀!

第一天學的時候,池水很乾淨,但隨著時間愈長,池水的內容物就越來越多了,有衣服的標籤、扣子、OK繃,有時候還會看到紅色像線一樣的小蟲......。倒不是泳池維護有問題,而是不可能隨時有人在清泳池吧!我只好阿Q的想自己身體會製造抗體……

學習的過程一直都還算順利,因為老師並不會強行規定你一定要做到某個目標,所以每個人的進度都不太一樣。我一直使用浮板練自由式和換氣,丟掉浮板就不行了,頂多換一口氣就體力不濟。自從上了游泳課,我的手每天都很痠。

倒數第二天上課,老師叫大家去大池練。每次都很小心的我這次沒從樓梯下水,直接從池邊跳入,跳的時候還想說雙手扶著岸邊比較安全,沒想到一跳下去,下巴猛烈撞擊瓷磚地板,當場震得腦袋空空、嘴巴差點張不開,還黑青一大塊,真是淒慘無比,之後一整個星期看起來都像蓄了鬍子。

即使受到嚴重撞擊,最後一天的課我還是去上了,保持全勤。這一天教練幫我們做測試,看看我們可以游到什麼程度。我雖然下巴腫脹,手臂痠痛幾乎沒辦法舉起,還是勉力完成測試。最後頒發結業證書,我的等級是「企鵝」,小孩的等級是「飛魚」,想也知道誰比較會游。

本日菜單:洋蔥燴豬扒、炒地瓜葉
本日歌曲:潘裕文唱五月天的「擁抱」

上一篇:換新電腦

下一篇:小三生的生命教育課

ryo 2007-11-18 02:40:07

企鵝沒不好呀,有那毛皮在至少冬天游泳溫暖多了!
我只會蛙式跟...狗爬式喔(笑)

老乖 2007-10-01 10:21:42

啊!妳過考試囉!真是厲害.
不過想到你平常對小朋友要有危機意識,舉止要安詳的諄諄教誨,
結果自己卻從池邊跳水(好像企鵝就是這樣),是不是有點那個啊?

企鵝已經很棒了.請問它還有哪些分級?真有趣哩!

天婦羅 2007-09-30 15:39:46

原本按過來看時不抱希望的
沒想到竟然有新文
而且貼了十天才被我發現
我還真是個不盡職的朋友:p

我對游泳還滿排斥的
沒想到妳已經克服排斥感
池水雖然不乾淨,不過訓練一下自身的抵抗力也好
免得成為溫室裡的花朵
企鵝很會游耶!
在動物星球頻道看過牠們泳姿
人家可是靠捕魚維生的唷!
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