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8 15:57:16缺顆牙小姐 ★〞

真 是 夠 了

 

photo by Ling * 2011

 

還要再考幾次阿   搞得你不煩我都煩了    題目難的跟鬼一樣  

我把藥理學課本翻出來找過了一次   就是沒瞧見那個藥   真的夠了喔

 

懷孕不只是肚子變大 連管的事情也變寬了

夏天是來了沒錯 有規定不能穿七分袖制服把袖子折起來嗎?!

 

這樣子的班還要上多久 我都覺得放假一天真的用在補眠大於清醒時間

完全什麼事情都不想做就想要好好的睡到自然醒   你要知道這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幾乎一大半的時間都耗在醫院裡 永遠有做不完的檢查  處理不完的Order

 

這連著幾天都有課要上真煩阿 動作這幾天有變快

課卻上到塊六點才能回家   一直想去剪頭毛都還沒去

 

原來原來資深學姐也是有口氣不好的時候 但為什麼她沒被投訴呢?!

其實很簡單因為她是【 資深學姊  】 最近026那床送來的都是不大好照顧的病患 

反正一送進來全套就通通做   白班學姐亂交班也沒說到要輸血  是血庫通知才知道

氣的小夜班學姐完全搞不清楚病患就要收拾爛殘局    有時候風水是會輪流轉還是的

還是好好的把自己班內的事情做完   不要留太多 loading 給別人  你說是不是

 

早上通知進行清瘡手術 回來時我去幫忙時   阿嬤十隻手指黑黑紅紅的

我還以為是擦了什麼藥怎麼會這樣子  後來學姐才說家屬異想天開的幫她塗上指甲油

想說這樣子就不會看到手指發黑了  其實卻不知道這樣子更糟   那裡聽來的喔

家屬又以為放了氣墊床就不用幫阿嬤翻身  氣的學姐整個都快抓狂了  還是要翻身阿

 

跳來跳去的組別    我也習慣了阿  

反正每放一次假就又是新的開始  

 

號稱最難上的段落上的都快哭了   幸好還有小瓊幫我   我可以了解這段很爛的原因

有個PSY的病人   有個疼痛耐受力很弱的阿姨   一床不敢動臥床阿公及沒功能的家屬

還有個Q4H上Anti的病人 打針時間要去找他   加上這段QID驗血糖  快瘋了我

沒想到最穩定的打化療的病人  跟一個術後回來的阿姨   最糟的情形不就是如此嗎

 

看到好多個病患臥床的都是阿公照顧的卻是阿嬤  男生們請好好照顧自己   行嗎!

有個阿公腳蜂窩性組織炎   他根本連動都不動   尿布濕了也不說  等我們發現床單都濕

阿嬤一直在旁邊我就不相信她不知道   阿公胃口不大好  血糖也都高高低低的

要她餵他吃東西就說他不吃   我每次去巡病房時就是看到阿嬤在吃東西   是他不吃嗎?!

 

然後要她跟我們一起換床單就說她沒力氣  她不會換    默默的自己離開了

還跟我說晚班護士都一個人換  為什麼我不自己換要她幫忙  我不是只照顧你一床  

請家屬們【一起】跟護理人員協助換床單可以嗎?!   你以為我們是看護喔  

建議家屬請看護卻都說沒有錢  那麼為什麼不請家裡面的其它人照顧  就說他們要工作

你們怎麼不想想看  小時候生病爸媽不也沒日沒夜的照顧 怎麼換成了她們卻不肯來

 

這幾天好多需要翻身的病人 有功能的家屬跟沒功能家屬就差很多

翻來翻去弄得我回家都要酸背痛的   我的腰我對不起你   抱歉了 > 口 <

 

換了一Team 總算可以過得比較開心啦  嘻嘻   風水是輪流轉的    轉轉轉

也可能是因為我這一段有三個實習生  Care也很少  幾乎就讓她們去幫其他學姐了 

因為也沒平均分配  所以有些段沒有實習生   反正她們跟我也只能看我打紀錄而已  

 

那天聽說發生了一件大事   不過做得很好我覺得   我們每天都會點班就單位設備  

某位學姐點PUMP跟點滴架   少了小夜班追她竟然叫實習生去找PUMP跟點滴架 

Gi-Hou 學姐就跟實習生說那不是你的工作   說的真好 她們是來實習的不是來找東西的

某位學姐也真夠誇張的阿   反正她就是讓人很不喜歡就是了 總是會利用別人

 

護理界很小   人心更小

這句話說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