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8 19:59:39將將

台南散散心洗鹽看夕陽挖珍珠


之前在遊戲裡面認識的師門群,突然有一天來了一個訊息問我何時放假,想要出去玩玩

本來說好要玩嘉義台南三天兩夜,但因為我們家早就約好要一起吃飯,所以我只下去玩兩天一夜

行程喬著喬著就定案了單純玩台南-安平



凌晨5:42的自強號,這還是我第一次搭這麼早的車
平常騎車需要30分鐘抵達的路線,這時候居然不到20分鐘就抵達了



這間民宿-客梢在網路上評語不錯,是朋友找的,因為我們剛好有六位,而他著名的就是六人房!
很溫馨的角度!
話說我趕到民宿沒多久,就要迎接早餐店的外送了!
(我媽都說我來趕吃早餐的XD)
等早餐的時候坐在那邊的搖籃放空也很舒服!!



忘了試試看這張椅子的感覺了!!!!太可惜!




黑板上滿滿旅客的祝福



也有便利貼的~
話說這個一樓算是櫃台吧
除了退房時間外,這邊都沒人顧耶!!
大家自由來去!
當然房間跟大門都是密碼鎖的啦~也是有一定的安全性!



因為連著住兩晚,出門剛好遇到民宿老闆,他聽到我們要走去安平,就請旁邊的同事載我們去
人真好!!!!(在安平的交通我們幾乎都是搭小黃..懶得等公車也省時)

說好的彩虹屋,結果太熱,也沒多拍多少照片!



之前也有來過這邊,但一直覺得..外面裝潢越來越厲害!




照理說是要買辣椒餅乾才對! 但這天就是選了冰淇淋哈哈




走著走著經過一個可以參觀的地方,忘了名稱是什麼了
但就覺得很好外拍!
導覽人員也很熱心說要幫我們拍照!



這天有把RE攝影機帶出門,半摸索中,拍起來也還可以啦!



每一個角落都很適合外拍啊!!! 可惜真的太熱了,我們隨便逛逛就到下一個點了




臨走前有被外拍一張哈哈




夕游出張所
這裡擺滿了每一天代表的鹽巴顏色,你可以在這邊找到自己生日的代表鹽
然後旁邊有販售相對應的鑰匙圈及印章
但真的覺得太不實用了!
所以我後來去旁邊買了浴鹽哈哈




看到這個特徵,我只能說,這是在說腦海裡有廣大的感情世界吧!!!!我才剛失戀的呀...




另一個空間有在販售浴鹽,有特殊的香氣及效果,有艾草、迷迭香、黃蓮、佛手柑等
每一種有一個代表色,所以我就亂搭! 反正買一個袋子80,讓你裝到滿!



這次我帶回家的戰利品有浴鹽一包、蝦餅一包、方塊酥一罐
出門前老媽還說都不用買,結果帶回家都被接收XDDD
這三樣東西都在夕游出張所解決!!
而且櫃台大姊很熱心!!一聽到我們要提著大包小包去花園夜市,問了我們民宿的位置就說要幫我們送
人真好!!!
不過我們好像也買滿多的XDDD



外面有一個洗手的地方,跟日本神社洗手的感覺很像耶
不過這是洗鹽巴的哈哈



不是都有說鹽巴可以驅邪嗎?
抓著一大把鹽巴狂搓!!!




洗洗洗~~~~~希望今年都順順利利!



因為消費滿額,有贈送鹽之冰淇淋3支
口味有滿多種的,但我選了原味
挺好吃的!!!如果直接單買是一支50元
融化得很快!所以要趕快秒吃!!


後來我們就從夕遊張所邊走邊散步到了觀夕平台

挺美的!!!而且其實雲有點厚,但還好我們還是有追到一點夕陽哈哈



踩在沙灘上而不讓沙子進鞋子的秘訣就是...踩在凹下去的腳印!!!




雖然夕陽時有時無
但我們還是在海邊吹了一下風
看著海浪一波波的打上來
旁人說,看著海浪有一種放空的催眠
此時的我,心非常平靜
平常上班忙碌壓力大
沒想到大自然就是可以這麼簡單的撫平一些煩躁



當然海邊就是有閃瞎人的情侶檔
大概還是會有點遺憾吧





真的很難把夕陽跟自己拍清楚
但我們就是試圖抓剪影





後來就搭小黃到花園夜市大廝殺啦!!!!
老實說..章魚燒還是不要亂踩點,那天踩到生平第一次覺得難吃的章魚燒..
要買就要跟著人潮排隊!!!!!!



回到民宿後就是打開在夕遊張所買的蛋~~~
一盒300,含兩個小星光瓶跟小木槌,不過我用木槌換星光瓶在加購2個星光瓶
這樣一人就一顆蛋跟一個瓶子啦~~



每個人都是無比認真的在敲蛋~~~



那些都是食用鹽,只是有色素,所以還是不建議吃,但可以裝瓶子保存~



上面是星光瓶,因為鹽巴太多了,帶回家分裝在化妝品空瓶內~
這樣也滿搭的哈哈
你說鹽巴有什麼作用呢? 驅邪啊!看療癒的!



話說!這兩天早餐都要特別感謝台南日十早午餐

謝謝他們願意幫我們外送! 畢竟我們距離滿遠的!
而且早餐很好吃!!多樣化讓我們選擇障礙爆發,但又得到大大的滿足!!!
下次有機會還是會澎場!!
到底多愛馬鈴薯!!!!招牌薯泥子真的很好吃耶!!!



退房後我們搭公車到安平區公所,慢慢走過去安平老街~因為昨天有個點沒踩到!
剛好看到前陣子滿夯的鯨魚耶!!!




其實台南運河這樣拍起來也挺美的!!!



因為前一天太熱沒胃口,這天特別要求要吃一下當地小吃!
好久沒吃的蚵仔煎,但....誰來告訴我為何有那麼多的豆芽菜啊!!!!



這是非常吸引我目光的炸餛飩!!!!我終於吃到了!!真的不負我期望!!
下次還想再點!!



登登登!!
這就是我們這天特地再繞過來安平的目的!!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再介紹安平新開一間可以挖珍珠的店!



首先要先提一下!!老闆娘真的很親切耶!!!
仔細地說明使用步驟及珍珠的形成由來
左手戴上手套是為了等等拿貝殼的!



店裡裝潢都很粉~色彩搭配上很舒服!真的很像在海邊哈哈



一次一顆貝殼NT$380
其實從外殼根本判斷不出什麼
就隨機看中自己順眼的拿吧



這是我挑到的貝殼~~~




左手先握住貝殼,右手用果醬刀輕輕八開貝殼,
再換拿聶子戳戳貝殼肉,就會戳到硬物,那就是珍珠啦!

不得不說貝殼肉有點像是麵筋哈哈



而且感覺為了孕育這顆珍珠,所以肉真的不厚耶!

挑出來的珍珠會被用酒精消毒~



這樣才會出現珍珠真正的光澤!!!
師傅抽到一顆紫色的~~師兄是粉色的
我旁邊那位是白色的~而我呢則是金色的~
大家都不同耶!!


再來就是辨認真假珍珠的課程啦~~~
老闆娘一直開玩笑說,這樣以後就知道男朋友送的是真是假了哈哈



還有貝殼塗鴉DIY



感謝師傅幫我畫一個龍貓~~
(因為我這天剛好穿一件龍貓圖案的衣服~~)



挖出珍珠後可以在櫃檯這邊挑選想搭配的飾品
當然做成鑰匙圈也可以~
但我是看了文章決定來作條項鍊哈哈



手環戒指項鍊都有~而且聽說是老闆娘的設計師朋友設計的
撞項鍊機率不高,再者珍珠肯定不同的啊!哈哈




彩色珍珠應該只是裝飾~不是真的會挖出來的顏色XDDD



後來敗了兩顆珍珠,因為覺得太有趣了! 都來一趟了!
(所以這個月開始又要吃土..大誤)
兩顆珍珠當然要不同的墜飾囉!
本來挑到一個十字架,結果因為珍珠太大塞不下
所以挑一個骰子的~

話說!!這種理由我很能接受! 因為珍珠大顆嘛(好幸運阿~~~
而且連兩顆都偏金色,招財招財~~嘿嘿



超吸睛的星星項鍊阿~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知名度打開了,我們離開還是有很多人呢!
如果可以,可以先預約喔~
台南安平哇真珠



挖完珍珠心情非常之雀躍~
看了看時間決定直接放棄台江到附近的樹屋去逛逛


超美的!!!這就是大自然嘛!!
或許我應該多出來走走的
雖然上班的地方也是大自然,但不一樣!!!!!



最後就用這合照做個ENDING囉~
看到我胸前的龍貓嗎? 師傅畫在貝殼上的真可愛~~哈哈
橘子妞 2019-02-25 08:14:59

完全是我的地盤呀!!!XDDD
但挖珍珠這我還真不知道,下次我也要去玩!!

版主回應
咦?你什麼時候留言的XDD
我居然不知道哈哈

對啊!!!話說上個月我又再去一次了
一樣的行程XDDD

那個方塊酥真的好吃不騙你!
這次又帶一罐回來,櫃台都快吃完了
2019-05-09 11:38:4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2-19 11:03:4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2019-02-21 21:36:40
緋裳女 2019-02-19 04:03:31

本文勾起我好多對台南的記憶 謝謝你!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你的誇獎~
我都是草草帶過,但台南真的很多好玩的耶!!!
這次帶了遺憾,因為台江沒去,或許下次會再安排
2019-02-21 21: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