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0 21:31:01Rose

no.10【嘆息】

我是個病人。

我住在醫院裡,那些和我根本沒有感情的人花了很多錢讓我住在這裡。
他們根本只是不希望我留在那,免得他們看了礙眼,
這點在我住進來三個月後,他們卻只來看過我一次的時候我就很明白了。


『你的身體沒病,病的是心。』
那親切的醫生是這麼說的。
我不能說話,但我的聲帶跟聽力都沒有問題。
醫生不只一次的詢問我是否受到任何打擊,或看到、聽到什麼衝擊的畫面,才導致我不能說話。
我總是搖頭。

真的沒有。

真的沒有發生任何事情。

一切都是那麼的平常,我照每天的慣例起床、梳洗、準備上班,
到了公司、打卡、坐下、吃早餐,
隔壁的同事來了,我想說聲早安…
但我的喉嚨卻像有火在燒似的!
我嚇了一跳,再度想開口說話,那灼熱刺痛感卻又隨之而來…

於是我請了假,就醫,
就像我剛剛說的,我的身體沒有任何問題。

沒有任何的徵兆,它就這麼發生了。
接著,我就在這裡。


這是一間雙人病房。
我的病床靠門,另一張病床靠窗。
那張病床有一個主人,一個女孩。


一個讓我驚恐的女孩。



第一次見到她時,我只覺得她是個安靜的女孩,
她對我微笑,我也回她微笑,
那當然了,我也只能微笑,不然還能怎樣?


但我住進來一個月後發現有些事情不對勁。



我發現她會在晚上哭泣,
躺在床上,想安慰她,辦不到,沒辦法出聲。
每當她小小聲的啜泣完之後,會有一聲幽幽的輕嘆…
也許她有什麼心事吧,我也從來沒看過她的家人來探望她。
她是因為什麼病才住在這呢?
不能說話的我,什麼也無從得知…


但,
不對勁的是在某個晚上又聽見她啜泣、嘆息之後的隔天早上。

我有個很聒噪的護士,在她知道我不能說話後,
就很〝熱心〞的每天都會抽空跑來跟我聊天…雖然只是她在講,我在聽,偶爾點個頭敷衍她。
就在那天早上,
護士又在我旁邊嘰哩呱啦說著。
她是個神經大條的護士,什麼都告訴我,
還有次跟我討論她的月事,完全不管我已經滿臉通紅,還是繼續說她的。
然後我聽見她語氣變了。
『311病房的年輕人凌晨走了呢…真可惜…年紀輕輕的就…』

當時我不以為然,只不過是世界上的一條生命又消失了。
不過這天一定也有新生命出生,沒什麼好在意的,地球還是在旋轉。


晚上,隔壁的女孩又哭了。
又是小聲的啜泣、輕聲嘆息…

隔天,護士來了。
『昨天才一個年輕人走掉,今天凌晨501的婆婆也走了耶…那個婆婆人很好的說…』


有什麼事情怪怪的。


一個禮拜之後,
半夜,我聽見微弱的聲響。
女孩又哭了。
這次她哭了好久,還是依然用嘆息作結尾。
我想開口問她怎麼了,但那種強烈刺痛感的記憶還在,我不想再體驗那種感受。
我只能閉上眼睛,沉沉的睡去…


『你知道嗎,513的那個小女孩,你也看過她吧?』
 
我知道她說的是誰,我曾看過那個小女孩,在公共交流區安靜的看書。
 
『她有個雙胞胎妹妹喔,因為姊姊的手術失敗,結果她妹妹居然就在家裡自殺了…!真是不敢相信!』

不,不對。
我劇烈的顫抖了起來。

『你…你怎麼了!?』護士被我的不尋常舉動嚇到。

我胡亂的比手畫腳,我沒學過手語,護士也看不懂我在做什麼。
我張嘴想說話,那強烈的感覺又撲上我的喉嚨…
我緊抓著喉嚨,瞪著護士。

『你是不是想說話…?』

我很用力的點頭。
護士匆忙的跑了出去,過一下又回來,手上拿著紙跟筆。

『這還是你第一次想跟我溝通,我還以為你覺得我很煩…』
我的確是這麼覺得,但那現在不重要。


【什麼時候?】

『什麼什麼時候?』護士一臉疑惑。

【雙胞胎姊姊,死亡時間】

『…你問這…喔好吧,她是昨天下午的手術,手術結束後一直昏迷不醒,半夜就…隔天他們家人就發現妹妹死在房間裡!你說恐不恐怖!!』

護士又恢復了一貫的聒噪…


而我卻像被人澆了桶冷水,從頭涼到腳…
後來護士說了什麼,我都沒有聽見了…
只是一直想起昨晚隔壁女孩的哭聲,還有那聲嘆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