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 01:27:44Rose

no.11【牢籠】


真他媽的想離開這裡。

我在這已經第二十九天了。

也許是三十?三一?不管了,總之就是有一陣子了。


眼睛一睜開我就躺在這該死的浴缸裡,

哪個天殺的在浴缸上面嵌進不鏽鋼鐵籠?

說是浴缸也不太像,比較像大型的攜帶式便盆,無法沖水,

因為這裡沒有排水口,只有一個見鬼的水龍頭。

我沒辦法起身,因為鐵籠不夠高,連坐著蹲著都很困難。

浴缸長度和深度剛好夠我把身體完全泡進水裡,露出一顆頭。

是的,泡在水裡,該死的水裡。



我全身光溜溜的泡在水裡已經快一個月了。

這水很臭,裡面有我的尿、我的唾液,還因為過久沒有清洗,漂浮了一些綠色的…也許是青苔吧?

我曾用手撈水往外潑,撈了老半天終於弄出去一些,

那原本安安靜靜的水龍頭嘩啦的就噴出水來,馬上又把水灌回原來的高度。

白忙一場。

不過水有乾淨一些倒是真的。

聽不懂人話的水龍頭,除了我把水弄出浴缸,它是不會有作用的,就算你敲敲打打還轉了它老半天,

它老兄沒動靜就是沒動靜。

我會在它加水進來時喝一些乾淨的水。

但是我沒東西吃。

呼救沒有用,我試了一個禮拜後就放棄了。



所以我開始吃那些綠綠的東西,有點酸酸甜甜的。

窮極無聊,有時我會把那些綠綠的東西撥到我的陰部,

在浴缸裡把屁股抬高,陰毛浮出水面,上面還載著綠綠們。

「哇喔~下綠雪了!」

玩了幾次,就悶了。



如果一直換水,綠綠們就會變少,我會很餓。

所以就乾脆不換水了,口渴的時候再說。

而我也越來越不渴了。

一直泡在水裡,手指頭本來皺皺的,現在都已經肥肥腫腫的了。

用力一捏還會有噗滋的聲音。

當然啦,這「噗滋」也讓我玩了幾天。



我早就放棄逃出去了,這麼久了也沒半個人來過這裡。

如果我是在作夢也早該醒了。

人生不就是一連串的荒唐事嗎?

我自己找樂子,例如拔幾根頭髮試著把乳頭綁起來打個蝴蝶結,

或是用指甲在大腿寫英文字母。A、B、Z…




第幾天來著,我剛剛說幾天?

隨便了,就第五十幾天吧,數字也沒那麼重要了。

我聽見一種奇怪的聲音。

啪答啪答,啪答啪答。


…什麼聲音?

啪答啪答,啪答啪答,啪答啪答啪答啪答。



是腳步聲!

我花了好長時間才想起那是腳步聲!

抱歉啦,真的太久沒有走路了,已經漸漸遺忘。

我撐起身體往鐵籠外面瞧。

一雙腳!

他側身站著。

接著頭上傳來什麼東西打開的聲音,喀啦喀啦。

上面的燈太亮了,我什麼也看不見。

我只是一直從鐵籠內看那雙側著身的腳。

很纖細的腳,應該是女人。

幾秒後,那雙腳微微屈膝,蹲下了。




對上我的是一隻沒有眼皮的眼睛。

現在我知道她為什麼側著站了。


<完>

上一篇:no.10【嘆息】

下一篇:no.12【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