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02:13:36Chatelaine

《迷路‧驚魂》

 

↑鐵皮上鍊電車TRAM CAR

今天晚上 ( 星期一 ) 本來是約好一個朋友陪我去 銅鑼灣 取拍賣的懷舊【鐵皮上鍊電車TRAM CAR 】( 見圖 ) 的,是對方說送我的禮物。不過我也早做好心理準備他會臨時在事情最後一刻告訴我“他不能陪我去”這種事情發生好幾次了,每次都有突發的重要家事發生,所以我也習慣了他的臨時“變卦”!只是這次我也預設他不會如同以前,因為他剛向我保證過不會再發生同類事情,而且他也知道我是路癡,也知道我夜晚路癡的更加嚴重,所以我以為他不會丟下我一人去對我而言陌生的地方。可事與願違,俗語有講:“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他在 星期日 半夜告訴我,不會與我前去,我笑笑講:“沒關係,先顧好你‘家事’吧。”很巧的,每次我要他幫忙,他都會講有重要家事要顧。所以,我對他對我講的事情,我都是聽聽就好。誠信度,時間會告訴我!

星期日晚上,當我知道今天 ( 星期一 ) 晚上,我要自己去 銅鑼灣 糖街,我整晚失眠,沒睡好,心裡是很恐懼的。

小薇 星期一 傍晚是很忙的;巨蟹虎 在澳門處理分公司的事情;小鼠  星期一 也很忙;而家人剛好 星期一 晚上都有約朋友外出。
我不想大家擔心,所以決定還是自己闖一闖。

星期一 白天工作,我心不在焉,還好很容易熬到了下班。坐地鐵去 銅鑼灣,臨出閘打電話給玩具公司,問他們出哪個出口。那公司的男員工態度很好,很認真教我怎樣走去他們公司。出了地鐵口,我還是很徬徨的,一路走,一路問路人怎樣去玩具公司。遇到一個好心的 20多歲小帥哥,剛好要去附近的 商務書店,於是就講帶我先去玩具公司樓下。我很感激這位小帥哥!

上到 16樓,向門口的女職員問怎樣領取拍賣的玩具,女職員語氣很不好,態度也惡劣。自己心中突然湧起一股委屈的情緒。也許女人 第一天 來 M ( 月經 ) 的關係 ( 我剛巧來 M ),心情是很低落的,情緒波動也有一些,我忍耐著等拿取貨品。這時候,那朋友打來電話問我到 玩具店 了嗎?我告訴他,我正在玩具店,我很快就掛斷電話,不想與他聊太多。

拿到玩具,我就離開了玩具公司。去到樓下,我就傻眼了。我是沒有方向感的人,所以迷路情況嚴重。硬著頭皮朝自己認為對的方向行走,可走了15分鐘還沒看到地鐵站,往回走快半小時,仍是沒看到地鐵站,只好再移回玩具公司樓下,拿出電話打給小鼠。小鼠 一接電話就心急 ( 聽得出很擔心 ) 講:『又被那混蛋放鴿子了吧?你現在 在哪?』
聽到熟悉、令我感到很有安全感的聲音,我心中的一切情緒都湧出來了,哽咽著艱難的講:『在玩具公司樓下。』
小鼠:『別哭,有我在,我半小時後到,你先回玩具公司看看玩具,別在街上,我很快就到。』
我只哽咽著答應,然後再回玩具公司慢慢看玩具等 小鼠。

小鼠 真的半小時就從旺角坐地鐵趕來。到了玩具公司,他又陪我看了看其他玩具,買了一套 迪士尼迷你布偶 ( 連鐵盒,有 8個小布偶 );買了一個我超喜歡的 高飛 布偶;買了兩個 變形金剛 環保袋;買了一個小老虎裝的 Baby 匙羹。本來他還要買一些玩具給我,我硬是不准他再買。

之後他帶我去附近吃壽司,一路上他都緊握我的手,這讓我很有安全感。也許是驚魂未定,吃壽司的時候,手有些發抖,小鼠 有時候就餵我吃。之後他決定乘車帶我回他家,我沒有拒絕。

巴士上,他將我摟住,讓我靠在他肩膀上休息。
當人放鬆下來,情緒就會不受控,淚水也很難忍。小鼠 低頭對我講:『哭出來吧,別在忍了,一切都有我在。』
躲在他的頸項,默默流了一會眼淚,不知不覺也睡著。
快下車的時候,他叫醒我。

回到他家,一進門,他就緊緊的將我摟在懷裡,這下我在也忍不住哭出來了。他將我抱在懷裡,坐到沙發上,等我哭夠,他幫我整理面容,然後很嚴肅的講:『以後不管有啥事,不准在找那混蛋幫你,我與 虎 小薇姐 小妖 隨時、隨地都會幫你做。那人的誠信這樣有問題,你還是不聽我們勸相信他,難道就因為他長的有點像 狗寶貝 大哥,你就要這樣忍讓?不用講,這兩次拍賣買的東西,又是要你花錢的了?』
我依偎在他的懷裡講:『他還小,你別叫他混蛋。而且拍賣的兩樣東西都是我自己想要的,理應是我自己給錢才對。』
小鼠講:『你明天去銀行查帳,我剛才去 銅鑼灣 前,已經用櫃員機轉帳把兩個拍賣的錢全轉到你戶口裡了。上次在外面跟那混蛋吃東西與買東西的錢是 虎 出的,這次就由我來出。』
我講:『鼠兒,他還小他講他的家庭壓力很大,所以你別怪他。』
小鼠:『他的壓力有 虎 大嗎?前年還不到 22歲 的 虎,承受的家族壓力,家庭壓力,事業壓力,我相信沒人能承受得住吧!可 虎 有臨時放下你不管嗎?有做過答應你的事情到最後一刻而放你鴿子嗎?做不到,就不要放狗屁!』

我是第一次看到溫柔書生型的 小鼠 發飆,心中很感動,也對事情感到無奈!

我很早就與對方講,我對夜晚迷路很恐懼的,我的家人、朋友、奴,都知道這點。可我萬沒想到那朋友在 星期日 半夜 告訴我,不會陪同我去。如果他在 星期日 白天告訴我,我會與家人馬上去 銅鑼灣。也許是那朋友的習慣吧,每每事情到最後一刻才告訴對方他不去,理由總是 家中有重要事情要解決。
不管他的理由怎樣,我都覺得,應該提早通知對方。

說真的:他給我的感覺的確是  沒誠信可言!

我是很信任我的私奴的 ( 小薇 巨蟹虎 小鼠 小妖 ),從不會覺得自己在他們面前會很醜,所以我會在他們面前哭,在他們面前不會掩飾自己的一切!

我早講過,我與我的奴是主僕關係,不是啥 S 與 M。

我只是個普通的小女人,我也有軟弱的時候,我也需要有人呵護!

我收奴僕,是完全像古時的主僕相處關係。我的奴是我的倚靠,是保護主人的家僕、也是我小城堡的 戰士。

請那些看不慣我對奴溫柔、互相尊重的人,不要留言指責我對我的奴太過縱容。我與我的奴,有我們的相處模式,有我們自己小城堡的世界與生活。

來此參觀,我們無限歡迎,但請不要在此言論攻擊與指責我們的相處模式,謝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