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22 11:10:30沛緹

不要輕忽蕁麻疹的威力

2024/9/11 是我回診榮總拿處方簽的日子

除了腸胃外科我又掛了身心失眠科領焦慮 & 失眠的藥物

落落長的處方簽

看了實在心累

焦慮 & 失眠的藥物屬於管制藥物

大醫院一開就是三個月

掛號費只要 $520

可以夠我吃兩年以上了

哪知我的外科醫師實在是太知名

前一週去澳洲參加醫學會議

累積了 100 個病人一個早上要看完

下午 1:00 才看到我第 51 號

剛好看到一位女性朋友在榮總打卡住院

原來榮總有新的病房大樓叫 - 長青樓

她已經住了快一個禮拜

即使上班時間已在即

我仍飛奔過去 8 樓探望她

原來她參加聚餐吃了一口花枝導致蕁麻疹全身性發作

其他人吃了都沒事

就她吃了有事

之前就掛過急診

醫師有說假如又發作的話會幫她留病床

果然回家沒兩天又全身蕁麻疹發作住院

我住院的感想就是隔壁鄰居很重要

噪音、打呼、聊天

簡直壓力山大

住院本來是一種強迫休息

卻因鄰居的問題心裡被壓迫

所以我 2019 年住了兩次院後

一到星期五就催促醫師說要辦出院回家休養

朋友一住就住了一個多禮拜

一直打藥物去減緩發炎反應

導致頭都有點昏昏沉沉

我們聊感情上的創傷

我又飛奔到 7-11 買杯熱拿鐵給她

雖然榮總有全家

但很奇怪的是全家不能拿寄杯的拿鐵

實在很不合理

對於落難中的朋友

我能幫到多少就多少

只要她能有一點點的小開心

回到家都下午三點了

打開電腦

幸好沒有太多公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