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6 13:44:48馬來魔 (魔哥)

影評--【跟你老婆去旅行】:回顧青春,從心出發 





馬來魔影評:《跟你老婆去旅行》(A Trip With Your Wife)。評分:96分

◎【一言以蔽之】:清新可愛的愛情喜劇小品,異國風光增添浪漫情調





當你遇到感情瓶頸的時候,只要問自己一個問題:你還愛他嗎?如果是的話,這些讓你陷入僵局的問題,都不會是什麼嚴重的問題了!這是我看完《跟你老婆去旅行》以後學到的事情。

導演林孝謙、編劇呂安弦,聯手創造出2018年的賣座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當時讓大家都哭到死去活來的這對編導搭檔,如今再度合作,但這次的《跟你老婆去旅行》不再走悲劇路線,反而是呈現一個愛情喜劇,雖然還是有不少哭點,但不是要你流下傷心淚,而是讓你笑著笑著就流下感動幸福的淚水,加上整部電影大多數的場景都在加拿大拍攝,用異國風光製造浪漫,成為一部相當別緻的公路電影。

《跟你老婆去旅行》最大的賣點,當然是把那個已經成為別人老婆的「國民女神」陳妍希,再度找回來演出她最擅長的純愛片,為了迎接這個好久沒在台灣電影上面看到的熟面孔,整個劇情看得出為她量身打造,不但重現她在代表作《那些年》裡面的招牌馬尾造型,甚至連《那些年》當中的招牌台詞「你很幼稚」以及「大笨蛋」都巧妙的再度重現。在《那些年》裡面,男主角沒有追到女主角,讓這段還沒來得及開始的愛情,成為最甜蜜的遺憾,如今《跟你老婆去旅行》換了一個出發點,提出另一種劇情方向,如果那些年真的追到那個女孩,現在的他們,是否過得幸福呢?

故事描述兩位男主角張書豪和鳳小岳,在大學時期同時愛上女主角陳妍希,鳳小岳為了朋友著想,只好忍痛退出,成全張書豪和陳妍希成為一對,沒想到這兩人看似修成正果,多年後卻面臨婚姻瓶頸,此時離開多年的鳳小岳竟然再度出現,提出「跟你老婆去旅行」的瘋狂計畫,各懷心事的三位主角,以不同方式齊聚加拿大,才發現這段看似無厘頭的旅程,竟然有意想不到的目的,透過這個看似荒謬的故事,觀眾也將跟著主角一起走向這段療傷之旅。

導演林孝謙是操縱觀眾情緒的高手,總是在通俗輕快的節奏當中,又隱藏著一點多愁善感,整部電影歡笑與感性兼具,劇情在呈現這段加拿大旅程的同時,又不斷穿插三名主角在大學時代的相識過程,同時讓他們接連唱出陳綺貞、五月天、張震嶽的昔日暢銷情歌,勾起懷舊心情,也在今昔對比之下,呈現歲月流逝的感懷,更逐漸醞釀出結尾意想不到的爆點,不但同時歌頌友情和愛情,也讓每一個互相在乎的情緒都可以那麼美麗動人,雖然整個劇情的設計實在非常偶像劇,但即使過度浪漫,卻還是可以非常療癒,也提醒每一個在感情裡面陷入迷惑的人都可以找回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