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00:29:46比司吉

寶貝兔兔開刀記

97年8月初的某一天下班回家,突然看到AMIGO早餐竟然沒吃,放出來以後也都蹲著不動,接著我發現她有漏尿,我以為是老化現象,畢竟她已經6歳了,馬上送到芝山動物醫院檢查,醫生看了看說先個照X光以及驗尿再說,結果出來醫生說情狀緊急要立刻開刀,有一顆很大的結石堵住尿道口,其他還有5、6顆小結石而且尿中已有毒素了,很慶幸我覺得不對就立即送醫,我真的嚇到了,先問大概的手術方式及時間,再問費用大約要1萬多,醫生建議順便結紮以避免日後子宮方面的疾病再挨刀,我也同意,加上住院我算算大約準備要花2萬左右,當時己晚上大概10點了吧,醫生說準備好開刀可能會到11多,要我回家等消息,不論多晚會給我電話回報的,因為一切太突然我都還沒感覺,只是跟醫生討論病情,等一切就緒了,要跟我的AMIGO說再見的時候,看著她小小的身體蹲在看診檯上看著我,真的忍不住我還是哭了,從小到大她沒這樣跟我分開過,想到她要獨自面對一群陌生人,還有開刀的疼痛,而且醫生說開完刀也還有危險,我真的非常捨不得,回到家坐立不安一直看著時鐘掉眼淚,心裡想著她已經在手術檯上了,祈禱一切順利平安,總算快1點的時候,醫生打電話來了,我真是又怕又高興,醫生說話有點慢,我差點以為..........,最後是手術很順利,接下來就是養傷,還有繼續驗尿觀察肝和腎、血液等等,要指數回到正常才行,總算讓我放心一點,等第二天下班再去看她,下面是她的X光照,最後面看的到一顆大圓球,其他小小顆就看不太到了。

  

隔天要去看她,醫生說她不吃醫院的伙食〈我老公的OS:這個賠錢貨〉,我可以帶她平常愛吃的東西過去試試,所以帶了AMIGO最愛的飼料及棒棒,剛看到覺得她有點恍神呆呆的,醫生說是鎮定還是止痛的關係我沒細聽,因為我正認真的看我的AMIGO、摸摸她,希望她別生我的氣,醫生說她很有個性,講白一點是沒敎好吧,她真的很愛發飇,為了保護傷口戴著雷達罩讓她不能好好躺,也不能清潔身體(她一直試圖清潔),所以很不爽,拒食還摔碗摔盆的(一定很吵),我到醫院看她的時候,醫生可能怕我誤會裡面沒水、沒飼料,不锈剛碗都收在箱子上,跟我解釋會摔碗又不吃,所以用灌食的方式,我很了解這情形,在家只要不如她意就常摔碗或摔便盆的,真是丟臉啊!住院第五天除了不肯自己吃以外一切正常,就等十天後拆線,醫生說可以先出院只要注意傷口有沒有發炎,我想回家裡會舒服一點可能就肯吃了,所以就辦出院,那是星期五晚上,誰知還是不肯吃,就看她一直想舔身體但是被雷達罩擋著,所以我也是採灌食、灌水的方法,到了星期天晚上又送她 去住院了(套一句我老公的話:這個賠錢貨),因為我要上班她又不肯進食,我實在不敢放她一個人在家,又不可能請那麼多天假,說真的,那時我日薪$880,她住一天要$1100,只好拼了。

這是第五天的傷口,肚子有點脹鼓鼓、熱熱的,藥水味很濃:

不爽啦!不肯吃,如果我硬拿到她嘴邊,她會咬一口然後把嘴裡的丟掉不肯吃進去:

 
總算等到這一天,這是拆線後過了一星期拍的,她的絶食症一拆完線就好了,拆完線那天她撤底的清潔全身,一遍又一遍,老公還唸她說:「妳是好了沒?」,其實是怕她動作太大,傷口剛拆會裂,最重要的是她又可以好好的躺了,看起來很舒服哦!

後記:98年2月28日她滿7歳了,早在前2年我就一直自我心理建設,兔兔壽命並不長,如果有一天她要離開了,我要開心送她走,因為我對她的疼愛,她這一生真的夠了,可是這次的開刀事件,我發現根本不可能準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