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4 02:10:15小宇

三月種的兩種顏色的射干都開花了

今年一月在公園看到大片的射干還開放著

就開始注意這種植物

之前種過苞舌蘭  發現超難開花的

彩色的已種死  黃色的至今N年從沒開過

所以想不如改種射干

射干長的也像蘭花  而且顏色也很美

一月在公園都還有看到花表示花期很長

想說種跟公園不一樣的花色

於是到今年三月就上網訂(三株+1贈送)紫色的射干

然後另一個賣家恰巧又贈送了一棵普通射干

所以同時種在花盆中總共五棵

一晃眼就到七月了

想不到兩株竟然開花了

其中普通的那棵開出黃橘色的花

網購的紫花讓我期待好久 

也跟公司鄰居宣傳那將是很漂亮的紫色的

結果上星期日終於開了

鄰居卻跟我說是粉色的不是紫色的

讓我有些落寞  今天又開一朵確定是粉色的

但其實也很漂亮

有跟當初賣家聯絡  說應該是粉色的混到了  會再補紫色給我

我想當初三月 因為非花期  也是可能挖錯棵

聽他的說明後

我開始期待其他三棵之後至少有一棵能開出紫色的

這樣我就不必請他重寄了

畢竟花盆也沒很大  同一盆有三種顏色也很漂亮

如果只有一棵寄錯  我反倒因禍得福變成有三種花色

底下是目前開的兩種  兩種截然不同的花色

射干只有一個缺點  就是下午可能近傍晚就謝了

是一日花

所以如果沒很多棵就變成斷斷續續地偶爾出現一朵

粉紅的也很漂亮

Ryan 2024-07-04 10:35:25

紫色品種確實很少見。話說它們都好漂亮,尤其夏天時,有顏色花朵都是不可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