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 16:16:53比司吉

文英阿姨 驚傳罹肺癌3期

這真是令人遺憾,我心有戚戚焉,一向看來樂觀的資深藝人文英阿姨發生這樣消息,不過之前就看過報導她是老煙槍了,抽煙真的是有害無益的。       我小的時候,聽爸說有一位伯伯煙抽的太兇,大夥勸也不肯戒,說沒那麼準的事,後來有一段時間有輕微咳嗽,但老是治不好,就去了台東馬階看診,醫生檢查完發現肺癌末期了,當下嚇的全身攤軟,也不住院了,朋友幫忙送回家,不幾天就往生了,只是輕微咳嗽,結果自己走進醫院卻被抬著出醫院。    

我今天也剛去醫院做例行追蹤檢查,是婦科方面的,結果讓我心情很低落,瘤又變更大了,看來難逃一刀,撐了10年小心翼翼也沒用,前2週才經過流感的洗禮,全身痛到不行,躺了2個星期,至今也還沒全好,現在這樣真是令我很失望、很厭煩,醫生也說我復發的很快,長的也很大,可是體質的問題沒辦法,我一向很認真的勸身邊的朋友、家人注意健康,提醒那些東西可以吃那些東西不能吃,就有朋友曾反駁我,看我一向注意飲食、長期看中醫調理,還不是一直出問題?現在的我很洩氣又嘔,可能也會這樣想,不如隨便過啦!   不過,長期來看,也或許我的小心已經減少很多麻煩了吧?確實很多人抽煙、喝酒、吃檳榔、熬夜到老還比我健康勒,我自己的阿公就是這種人啊,活到70歳無病無痛,在睡夢中自然走了,而且這一生他老人家也沒養過家呢,我想這些人是來享福的,他們的前世一定是大好人來的,好香燒太多了,我們這樣的人只好認命,這一世在我能力範圍內一定要多做善事,拼命燒香啦,我是這樣激勵自己的,不過想請老天爺照顧我一下,意志力是會消耗的,身體不好怎麼去賺錢佈施呢?當志工也要有體力出門啊!.... = =  我還是加油吧!

vvissun 2009-08-06 23:07:46

只能說,請加油

雖然,只是萍水相逢

我仍然相信,努力過一定會留下痕跡

小熊 2009-08-06 08:43:47

文英阿姨.你到另外一個世界.你要加油喔.你做人很好.很樂觀.我聽到這則新聞.我心裡也好難過.你要加油喔.其實我也滿喜歡你的.可以說是.妳是一位[很慈祥的母親].妳到另一個世界.我也很不捨.但是不管怎樣.我永遠喜歡妳.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