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 16:06:04比司吉

可樂有蟑螂.....奇怪嗎?

報載某間脆皮雞排的專賣店,被客人舉發了可樂中有蟑螂,客訴後卻沒得到善意回應的事件,其實,這種事在我們台灣還少嗎?  我親身體驗就不知有多少件了,且聽我道幾件給大家聞香一下,很久以前,我在八德路上班,總是跟一家美X美買早餐,有天一如往常的去買早點,店員正在做擦桌子的清潔工作,我點了三明治以後,女店員就要去幫我做餐點,問題出現了,只見她把抹布扭乾順便用抹布擦擦手,就幫我的吐司抹沙拉醬,我快吐了,就跟她說:「小姐!妳剛擦完桌子沒洗手」,她竟回我:「錢更髒,我也一直收錢找錢做三明治啊!」,無言,結果是我付錢走人沒拿早餐,她在我後面丟下一句:「神精病!」。    再來,一個經典的畫面讓我從此不買路邊開放式小吃,在一個夏天的夜晚,和老公在基隆廟口逛街,經過一攤好長一排的10元小蛋糕攤,老闆奮力的用台語叫賣著:「10塊!10塊!一片10塊!」,但是讓我看傻眼的是,燈光下老闆的口水像澆花般的灑下,但大家仍拼命的夾向盤子裡!讓我至今就算是大飯店的小蛋糕也不太吃。   案例三,在板橋妹妹家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涮涮鍋,本來還蠻常去吃的,但是在那一次事件之前,那時我帶了兩個外甥去吃,因為先張羅把小的餵飽,所以我最后才開始吃,正想好好享用呢,突然發現了沙茶醬裡怪怪的,再仔細用筷子去檢查翻攪,看到了半隻小蟑螂,天啊!頭皮發麻吃不下了,我還先結完帳才跟小姐說有蟑螂,結果得到的是一句面不改色、冷淡的:「哦!」,沒有不好意思、沒有道歉。  案例四,也是超噁心,在民生東路有一家滷味好吃!生意也很好,但我不是要控訴這家,是隔壁生意不好的那家,那是有一次去買滷味,但是生意好的那家休息,大家就流向平日生意不好的那家去買,我想吃吃看好了,或許也不差,選好以後就在旁邊等老闆煮,那是一對母子,就在快煮到我那籃的時候,我看到了!!....老闆娘在挖鼻孔!!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人這麼多,都圍在四週,這麼忙,她竟然在挖鼻孔,我正想喊我不要了,但已來不及,她們工作分配是這樣的,兒子煮媽媽切和裝,我整個是頭暈發麻的看著媽媽切我的菜,裝好袋要給我時,我說了:「妳剛剛在挖鼻孔!」,她說:「我沒有!是鼻子癢摸一下而已」,....我又付了錢,只是帶走丟掉不敢吃,老公說,應該是平常就會這樣,但是她沒意會到今天人很多,才會一時不注意把習慣動作拿出來。    我遇到類似的事件太多太多了,多到可以寫一本書,所以變的越來越龜毛,能吃的店和美食也越來越少,心得是台灣的消費者太可憐了,呼籲一下,做吃的要有良心啊!現在我會去購買的飲食店,原則上是,店員會戴口罩、有手套更好、地板很清潔、不要披頭散髮、人潮洶湧、調味料有加蓋、食物上有罩子等等...,因為我想會注意這些的老闆至少有一點道德吧,不過老公給我一個註解,說我是一個有潔癖的ㄠ咖,所以老天一直處罰我讓我一直遇到這些可怕的人和事,天啊!我只能學阿扁:「偶錯了嗎!偶錯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