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5 04:31:25南法自由的天空

我來自鐵工廠(十二):爺爺,你怎麼回來了啊 XD


 
我國小一年級的寒假,再沒幾天就過年時,爺爺說他要先去天堂渡假,不想鳥我們,所以先走一步了.所以,那年的冬天,全家大小都在忙爺爺的後事.

爺爺去渡假後的第七天,也就是大家所謂的頭七,那個晚上,我獨自一個人坐在三樓的客廳,也就是家裡的祖先牌位廳堂,房間裡沒有光線,我也不清楚我幹嘛一個人在那,我只看見爺爺平常喜歡坐的大搖椅,自己就這樣慢慢的,搖啊~搖啊~ 搖了起來,一樓的靈位傳來幾位姑姑和老媽的大叫: ”阿爸,回來啦!!!”

XD 你姑奶奶的,我看著那個搖椅,聽著樓下大叫,意識到自己一個人在無人的客廳裡,.....簡直嚇得差點 ㄘㄨㄚˋ塞! 心裡在大吼: ”爺爺,你不用疼孫子疼到這地步吧 XD 好好去渡假啦!!!”

我再強調一次,守靈時正逄農曆春假,根據習俗,過年要打牌 = =b 這對我那堆姑姑叔叔們來說是很重要的時刻,因為只有這時後,才能把原本發給我的壓歲錢又贏回去.可是平常爺爺在世時,他全面禁止家人賭博,所以大家都是躲起來打.今年爺爺雖然過世了,但靈位還在一樓,大家不方便一邊守靈一邊打,因為這樣也太囂張了,所以我們一群人就躲到姑姑們二樓的大房間裡偷偷的玩.可是姑姑們都好厲害,連我最後的五十元都輸給她們了,我一看今年的壓歲錢又泡湯了,急得大哭了起來,我一邊哭還一邊哇哇叫: ”我要跟阿公講啦!!!”

誰知道爺爺也真的太疼我這個寶貝孫子了,我才剛講完那句話,正是凌晨一點多,樓下後門突然傳來一陣很重,很氣的敲門聲,同時,家裡的大黃狗也快樂的吹起了 ”狗螺”,姑姑們臉色立刻刷白,因為這個敲門聲,是平常爺爺很生氣時才有的敲門聲.四姑姑立刻把贏過去的五十元全塞到我口袋裡,趕緊關了燈,一家人都發抖的躲到大棉被裡~~~~

或許是我這個家庭的特性吧~一群人無論遇到多麼悲傷的事情,大家還是學會看開,去尋找樂子.那天爸爸帶著這群姑姑開著後方無蓬的小貨車到處去尋找墓地.我那個偉大的三姑姑是全家最愛開玩笑的,一路上一直在講爺爺生前的笑話,可能因為笑得太誇張了,爺爺有點不爽,派了一隻飛鴿,在她嘴巴笑得最大時,丟了一團便便進去 = = 接下來就換我笑得最大聲~ 然後被氣急敗壞的三大姑打屁屁.

爺爺去渡假後,仍然常常回來玩,像六姑姑結婚,老爸不同意,爺爺就去夢裡找我老爸理論.最後一次比較明確的連絡,也是爺爺去找爸爸,他跟爸爸說,他老人家在屏東,東港的一間東王公廟裡在當個閒閒的小職員,叫我們有空可以去那找他.啊我們全家都有去找爺爺哦,在廟裡擲爻時,爺爺說他很高興我們來玩呢~

對我來說,爺爺從沒離開我的生命,我永遠記得他穿著白色短汗衫,藍色短褲,牽著我的小手去上幼稚園.在往後我人生招遇險境時,他總會推我一把,讓我神奇的又活了過來,包括我感情的事也會和他聊,他也會鼓勵我,叫我別灰心,致於去年那個令人生氣的傢伙,他則是比我更生氣的說: ”別鳥他了,下一個會更好!”

唉~ 真想爺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