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6 03:44:59南法自由的天空

我來自鐵工廠(十三):手拉手,變成好朋友 ^0^


 
爺爺去渡假後,這個大家庭的成員就四處各自闖盪,幾個姑姑都有了自己的事業,都搬出去了.那早餐店也關了,因為阿媽只會包棕子,大姑姑只會煎蛋餅,沒有了爺爺,沒有人會熬好喝的豆漿.

有個老奶奶總會遠從五甲走路來買豆漿給她的寶貝孫子喝,但早餐店關門後,她只能常常帶著失望的神情再走回去.有時,她也會進來屋裡,一起關心爺爺的病情,希望有一天能在給她小孫子買到愛喝的豆漿.然而這一切都沒有回來,就如中華商場風光已不再一般.

大家都離開後,老媽也把我轉到鄉下的小學.其實原本沒這計劃,但是城市裡的老師根本不照顧學生.老媽常去找我那位班導師理論,問說為什麼我的功課沒寫,成績不好她居然都不管.老師只冷冷的回了一句: ”我那麼多學生,哪管得完.”
於是老媽拉著我的手,帶我到另一個神奇的世界.

那間小學在隔壁村莊,坐落在一大片的甘蔗和稻田裡.它真的是所 ”小” 學.學生很少,老師也不多,但是大家都好熱情,尤其是當黃老師一看到我時,就笑咪咪的從我媽媽的手把我給接了過去,帶我認識班上的每位同學.根本和大家都還不熟,就已經瘋成了一片,覺得每天去學校是一件最快樂的事.

當時一群同學裡,有一個古靈精怪的小男生一直喜歡在我旁邊鑽來鑽去.我到班上的第一天,他就像小老鼠般的冒出來,一雙圓溜溜的眼睛盯著我瞧,我的眼睛也股溜溜地瞧著他看.

於是,我們很快的就一起手拉著手,變成了超級好朋友. 

他叫小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