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4 21:44:36南法自由的天空

我來自鐵工廠(十四):他媽的蛋包飯


 
小泰他家啊,就是傳說中的 ”好人家”. 

一.有錢,家裡是個大工廠.
二.家人都用國語交談.
三.媽媽和他姐姐們都是屬於賢慧派的.
四.家裡有一台鋼琴.
五.他是個好學生,換句話說,成績很好.

在我還沒轉進這個班級之前,他在班上的成績,幾無對手.是的,在國小的階段,我確實離 ”笨” 這個字,尚有段距離.不過,大概只有這一點,小泰和我有點雷同.

其他的東東,我們是一個天,一個地.

一.我家沒錢,只是租了一間破屋,開了間小小鐵工廠,當時,只有一位員工.
二.全家二十四小時閩南語 ”輪轉” 廣播.
三.老媽的獅吼功,威震八方,老妹當時幼稚園,但己和我拿著玩具劍加入小小幫派.
四.家裡沒鋼琴,我只會打鋼琴,但多年後,老爸買了一台電子花車用的電子琴.

但,神奇的是,我們兩個莫名奇妙的,天天玩在一起,連我們的媽媽,在菜市場相認之後,也變成了好朋友.

而他是個怪怪的小孩,他不愛出門,喜歡一個人待在家,真是超純種的巨蟹座 = =

而我是匹野馬,天天愛亂跑,所以常到他家玩.我教他打鋼琴,他和我在大工廠裡玩躲貓貓.... (但我常迷路出不來 XD )

但小泰最令人羨幕的是,有個手藝超好的媽媽.以前我們中餐都是家人送來的.他的飯盒總是最美,最好吃.而最有名的,就是他媽做的 蛋包飯.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東東,羨幕的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XD..... 回家問老媽,老媽說她從來都沒看過.我吵著要到廚房煮,可是被禁止了,因為,小孩子, ”不可以玩火!”

我的血液裡,遺傳著對美食的熱情,但我不可以踫廚房的東西.直到了國小四年級,那是我開始知道有 ”牛排” 這東西的時期,於是我又吵著要進廚房.老媽沒空理我,於是我終於可以踫鍋子,開瓦斯.

但我不敢吃牛肉啊,家裡也沒有肉可以煮.突然,小泰他媽的蛋包飯進入了我的腦袋瓜,我發現 ”咦!煎蛋也可以拿刀和叉子吃啊!”

於是我打電話叫小泰來我家,我要請他吃好吃的東西.他坐在廚房的椅子上,好興奮的看我玩鍋子.最後,我終於把蛋搞定了,放在盤子裡,拿給了他.

小泰看到那一坨,黑的像炭灰的東東,心裡涼了一節,問我家裡有沒有泡麵.

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煮東西,第一次請朋友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