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6 21:07:29南法自由的天空

我來自鐵工廠 (十五):那段很 MAN 的日子


 
是的! 國小一年級搬來和老爸老媽一起住時,我的生活不一樣了.

我家是個鐵工廠,專門負責機械零件的維修,齒輪的加工和零件的買賣,就是俗稱的 ”黑手仔”. 注意! 這和 ”黑手黨” 沒有關係,你們這些城市的小孩 哇哈哈哈~

老妹和我能做什麼? 不外乎就是搬貨. 是的,就這麼簡單,不用動腦,但累死人! 從小,我們就隨著老爸的貨車到處跑.齒輪一顆一顆,最後,一箱一箱的搬,有鐵的,有銅的,有鋼的,有錫的,也有塑膠的.

當時,老妹和我對這些工作沒什麼厭惡感,因為老媽總會說: ”來~這一個搬過去! 我們又賺了五元,又有一隻黑輪可以吃囉 ^^” 老妹和我都很高興,看到滿車的齒輪,有時我們會幻想那是滿車的黑輪,肉圓,或是一些零嘴,而這些東西,都是我們平常吃不起的.

那段揮汗如雨的日子,一直持續到今天. 有時,會覺得煩,大多是我正在做我的事,卻被老爸叫去幫忙.但年紀較成熟了,我慢慢 enjoy 在這種與家人一起做事的快樂.而且不用動腦,十分輕鬆,又可練身體 哇哈哈 

老爸說他現在是最幸福的,因為很少有人像他如此,早上八點上班,就往後院走,累了就休息,想渡假就掛個 ”今日公休” 然後到山上渡假去.和我漂泊的日子比起來,爸媽現在真的很幸福.

大概國小二年級時,一次,老爸特地帶了我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送貨,他一邊開車一邊叫我要記好路,但我對路上的風景十分專心.要回程時,老爸問我: ”剛我們怎麼來的?”

我回頭眨眨眼: ”我怎麼知道?”

那一個下午,老爸和我在一個村莊裡迷路了兩三小時,最後還是打公共電話求助老媽才順利脫困.

那一次,家人確定了一件事: 我遺傳到了老爸的路痴

而且是很純正的那一款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