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7 20:35:49南法自由的天空

我來自鐵工廠(十六):耍流氓,要從小做起.


 
說到小時鄉下的生活,真可謂多姿多采...不!該說十分壯烈!

鄉下小朋友和城市裡的不同,逞兇鬥狠,幫派集結的情狀特多.小朋友沉浸在這 ”尚武” 的世界,身體想當然很健康...呃,不,常受傷.

但 ”受傷” 這兩個字可說鮮少發生在我老妹和我身上,因為我們倆 ”出社會”的時間相當早,那時我才國小一二年級,而我妹才幼稚園,我們兩個人就已習慣拿著各式各樣的武器,在村子裡打來鬧去.

比較壯烈的一次是我們二對五,我小一,我妹幼稚園,另五個小朋友是附近一間麻繩工廠的小孩,最小的是小三,最大的已是小六.你會以為我要開始講一則以寡敵眾,或以智取勝的故事是吧~ 抱歉,那只發生在類似像三國演義那樣的小說裡.

當日下午,我們約好 ”單挑”,也就是二對五. 我拿著一把金亮碧綠,削豆腐如泥的...綠色塑膠玩具寶劍,而我妹則拔了我媽晒衣服的竹竿...是的,很大,很長,那一根.

對手似乎輕敵全無準備,看到我寶劍出鞘的那一刻,他們還象徵性的顫抖了一下.誰知那批賤人,居然使用暗器,一顆小石頭飛了過來,我眼利地立刻用寶劍將它擋下!也象徵性的手插腰,跩了一下.

那個最大的哥哥冷笑了一下: ”哦~啊不就很厲害~”

於是他們五個人,不顧廉恥的,變出無數的石頭往我們這裡丟!

我哇哇大叫,丟了寶劍就跑.跑到家門口才發現,靠!老妹身陷重圍! 於是我帶著老媽衝回現場,看到老妹橫竿揮舞毫無懼色.那群死小孩看到我老母衝髮瞪眼早就抱頭鼠竄而去~

老妹的這股傻勁,使她在往後的劍道場上所向無敵,連我都自嘆不如.老媽的那份威勢更曾經震住了諸多宵小,連家裡的豆豆也只怕她一人.

但我再幾年後,經過老爸的訓練,在學校的任何打架場合,也可說是無遇對手.我只輸過一次.那時國小三年級.

他是個平時很文靜的男生.那天放學,他可能看不慣我一直欺負班上的另一位小朋友,在排隊要回家時,他衝過來猛揍我一頓,將我制服前面的鈕扣一把全部撕爛.我驚呆了!我不知道,那麼文靜又帥氣的小男生,會是第一個打贏我的人.